︿
Top

法院裁決CalTech取得蘋果、博通共11億美金專利侵權賠償

瀏覽次數:206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法院裁決CalTech取得蘋果、博通共11億美金專利侵權賠償
 
這是大學研究機構專利價值展現之案例,也就是三件專利價值11億美金。2020年1月29日美國加州中區法院陪審團裁定,蘋果及其零部件供應商博通(Broadcom),因專利侵權訴訟案,須向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支付11億美元。
 
本案涉及wifi傳輸糾錯相關三項專利技術(7,116,710、7,421,0327,916,781),使用於蘋果在2010年至2017年間在其iPhone,iPad,Mac和其他行動裝置中使用的Wi-Fi晶片支持802.11n或802.11ac。蘋果因使用Broadcom的wifi晶片而侵權。
 
加州理工學院教授Robert McEliece與學生Hui Jin和Aamod Khandekar,獲得了美國專利7,116,710、7,421,032和7,916,781,一種減少衛星和遙遠航天器傳輸錯誤的方法,他們的解決方案是一種稱為不規則重複和​​累積代碼的技術。也就是,就速度、距離、可靠性來看以低複雜度和節省電池的優點。
 
陪審團同意並裁定蘋果必須向加州理工學院支付8.378億美元,博通須支付2.702億美元。
 
蘋果曾多次嘗試向PTAB提出專利無效訴願,但收效甚微。
 
蘋果及博通紛紛表示,對該裁決將提出上訴。
 
長期以來,Broadcom一直是Apple產品主要零組件供應商,包括:提供iPhone、Mac和其他裝置連接Wi-Fi、藍牙和其他產品的晶片。Broadcom在2019年收入約20%來自蘋果,同時,Broadcom表示已經簽訂了多年協議向蘋果提供wifi零組件,約產生150億美元價值。
 
從過去經驗來看,大學研發許多是屬於突破性技術若取得基礎專利,很難避開躲過。一件11億美元專利侵權賠償裁決,對於大學研發而言是頗豐厚的。過去,Carnegie Mellon大學控告Marvell侵犯MNP或NLD 晶片而獲得11.69億美金賠償。(500字;圖1)
 
 
參考資料:
Caltech and Quinn Emanuel Score $1.1B Verdict Against Apple, Broadcom. Law.com, 2020/1/29.

Carnegie Mellon大學控告Marvell,獲得11.69億美金賠償。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3/01/18。


相關文章:
1. 
Wi-Fi IRA編解碼技術專利訴訟 加州理工學院控告博通、蘋果
2. 歐盟優先調查Broadcom涉嫌壟斷案 並發出臨時措施
3. 陸反壟斷調查愛立信IP授權模式​
4. 蘋果鬥高通的目標在於改變整體通信產業的IP授權模式​
5. 聯發科下世代5G數據機晶片打入英特爾PC市場、2021年初問世​
 
訴訟大事紀

2022

02-10上訴法院撤銷加州理工學院 11 億美元勝訴 退回重審

原告: CalTech v. Apple

2022年2月4日,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CAFC)撤銷了加州中區法院一審陪審團裁決,原該裁決裁定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因蘋果和博通公司在相機技術案侵犯該大學的 Wi-Fi 兩件技術專利,而獲得高達 11 億美元的賠償金,其中蘋果須賠 8.378 億美元,博通需賠2.702 億美元。
 
本案起始於2016年,加州理工學院起訴蘋果和博通,指控蘋果產品iPhone、iPad、iMac、蘋果手錶等使用博通晶片而侵犯了其數據傳輸標準必要專利(SEPs),涉及wifi傳輸糾錯相關三項專利技術(7,116,710、7,421,032和7,916,781),蘋果因使用Broadcom的wifi晶片而受到牽連,該Wi-Fi晶片支持802.11n或802.11ac。
 
CAFC上訴法院意見
因CAFC上訴法院表示,原2020 年 1 月兩件專利侵權而判11 億美元賠償金裁決撤回一審重新審理。同時,CAFC法院還下令重新審理蘋果和博通是否侵犯了第三項專利,以確定兩家被告公司應向加州理工學院支付多少賠償金。
 
巡迴法官Richard Linn代表上訴法院認為,駁回了加州理工學院可同時與蘋果連同包含博通晶片的裝置一起談判授權金,以及使用博通晶片於其他地方使用的授權進行談判的論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