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政府考慮允許金融機構推出與加密貨幣相關衍生產品

瀏覽次數:42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0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政府考慮允許金融機構推出與加密貨幣相關衍生產品

根據2019年5月統計,全球每天的加密資產交易量超過690億美元,數位貨幣或加密貨幣交易已成一種趨勢,很難以抵擋。
 
南韓總統府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建議韓國政府考慮在中長期內為加密資產交易所引入營業執照或準則,並將與加密相關的產品整合到金融系統中。該委員會發布了其加密貨幣政策建議的文件,包括:
  • 建議政府允許金融機構推出與加密貨幣相關的產品,例如比特幣衍生品,作為將加密貨幣制度化的中長期戰略。
  • 建議金融部門開發監管技術及政府監管解決方案,以避免在處理加密資產的過程中完全依賴外國保管人。
  • 將諸如加密貨幣和虛擬貨幣之類的不同術語統一到加密資產中,並且將比特幣直接在Korea Exchange(KRX)上市,以及推出比特幣衍生品。也就是說,韓國政府必須逐步允許機構投資者買賣加密資產,並推廣專門用於機構投資者交易的櫃檯交易(OTC)服務。
 
該委員會係參考了美國和瑞士金融當局的倡議,建議韓國政府考慮將加密貨幣制度化,並列入國家中長期戰略。(410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 Needs to Allow Financial Companies to Release Cryptocurrency-related Products, a Presidential Commission Says. Korea Business, 2020/1/6.


相關文章:
1. 
歐洲央行態度大轉變、將發行數位貨幣​
2. 中國打算未來一年半推出自己的數位貨幣,挑戰美元地位?
3. IMF與世界銀行推出學習幣,了解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運作
4. 三星正秘密將區塊鏈錢包放入Galaxy S10​
5. 臉書預計於2020年推出加密貨幣支付系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