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於CES 2020展示人工智人NEON、更注重視覺效果體驗

瀏覽次數:26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於CES 2020展示人工智人NEON、更注重視覺效果體驗

三星將在1月7日開幕的消費性電子展覽(CES 2020)上,展示由美國的STAR實驗室(Samsung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Research Lab)所開發的全新人工智慧應用,稱之為NEON。STAR實驗室負責人Pranav Mistry表示,該NEON人工智人(Artificial Human)專案是經歷多年開發,並超越智慧助理Bixby的產品。

目前,人工智慧的發展趨勢是開發出接近人類思考邏輯方式的人工智慧平台,包括三星、谷歌、蘋果、亞馬遜與微軟在內的科技公司都往這一方向前進,並且搭載人工智慧助理在其產品裝置上。
雖然三星長期挹注大量資源發展AI,並希望通過AI助理Bixby提升在手機、電視等硬體上的使用者體驗,甚至曾經傳出要推出智慧音響Bixby Home,但最後並未如期推出。這表示著Bixby對於三星來說,必須高度垂直整合進入其產品內,否則難以在未來科技戰場上有發言權。

基本上,AI助理背後運作的演算法,須仰賴大筆的用戶使用習慣資料分析,因為Bixby的數據量比不上蘋果的Siri、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甚至亞馬遜的Alexa,因此本周將推出的NEON被視為反轉三星在AI助理領域弱勢人氣的明日之星。

於是,三星STAR實驗室已於近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交了四個與之相關的商標申請,包括NEON(USPTO 88739658)、NEON Artificial Human(USPTO 88739726)、NEON.Life(USPTO 88739723)、以及Core R3(USPTO 88739728)。這些商標的註冊類別為9/41/42類,涵蓋了娛樂服務、特效製作、擴增實境、電視/網路等技術的擬人版本、虛擬字元軟體的設計與開發等。

在申請文件上,三星對Neon的產品描述如下:
娛樂服務,即製作特效,包括電影、影片和電影預告片的模型製作、電腦生成影像和繪圖服務;增強實境影片製作;創造電腦生成的人物;利用電腦動畫設計和開發人類電腦模型,用於電影、電視、網路和其他應用;為虛擬人物設計和開發軟體;為其他人創建客製化的電腦影像、動畫、模擬和娛樂模型。

對於Neon.Life和Core R3的描述如下:
用於創建、觀看、操作、編輯、儲存、發佈和導出虛擬人物的可下載和可記錄的軟體;用於開發虛擬人物的可下載和可記錄軟體;用於電影、電視、網路和娛樂目的的電腦生成人物的可下載和可記錄軟體;通過網路平台創建、佈署和傳送逼真的虛擬人物的電腦程式;利用電腦動畫設計和開發人類的電腦模型程式。

換言之,三星希望通過NEON.Life專案,打造出一款AI虛擬機器人,並嵌入到其新產品中。相較於Bixby語音助理,NEON似乎更注重視覺效果體驗。 (70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is getting ready to show lifelike‘artificial human’project. CNBC,2020/1/5
Samsung NEON Artificial Human to debut next week at CES 2020. Android Community,2020/1/2
Samsung NEON Artificial Human introductie op CES 2020. LETSGODIGITAL,2012/1/1
 

相關文章:
1. 
2020年CES焦點:VR/AR、穿戴式、5G與8K電視 
2. 
比爾蓋茲:AI的最大影響力仍需數十年 
3. 
IDC:AI人工智慧將翻轉企業未來工作新型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