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敲定未來十年的能源技術發展計劃、16項關鍵領域包括汽車無線充電

瀏覽次數:82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12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未來十年的能源技術發展:16項關鍵領域包括汽車無線充電
 
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MOTIE)在12月23日宣布,已經完成了“第四次能源技術發展計劃”(The 4th Energy Technology Development Plan),其中提出了未來十年的能源技術願景和研發投資戰略。
 
根據該計劃,MOTIE將把精力集中在設定的50個發展目標之16個關鍵領域:
  1. 太陽能
  2. 風力
  3. 先進能源材料
  4. 核電
  5. 清潔發電
  6. 資源開發
  7. 再生資源
  8. 能源安全
  9. 建築物的能源效率
  10. 工業效率
  11. 運輸效率
  12. 大數據
  13. 智慧電網
  14. 儲能
  15. 網絡安全。
該計劃的目標是創造價值57兆韓元的經濟價值,並將能源技術水平提高到10%當前水準。

制定在2030年之前達成KPI目標:
  • 無線充電技術計劃:在2030年將無線功率的傳輸效率提高到87%。
  • 氫動力汽車充電站:在2030年將電解率提高到80%,每天生產5,000千克氫氣。
  • 提高鈣鈦礦和矽太陽能電池效率:其中光電轉換效率(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的效率)保持在23%到35%之間。
  • 超大型風力發電設施:容量20兆瓦
  • 風力發電機:8兆瓦
  • 燃料電池發電系統:發電效率為60%
  • 火力發電廠的細粉塵的技術:減少90%
  • 電動汽車高速電池充電器:500 kW

(558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Finalizes Energy Technology Development Plan for Next 10 Years. Business Korea, 2019/12/23.


相關文章:
1.電動車未來:南韓政府預計在2030年修建一條充電公路
2.南韓政府計劃5年內100項關鍵產品本地化、減少對日本依賴
3.文在寅總統:南韓半導體技術發展願景2030年達三項目標
4.南韓5G正式商轉後之觀察
5.南韓宣示『5G +戰略』培植15個戰略行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