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達到L5自動駕駛車仍需10年,採取以靜制動策略才是聰明之道

瀏覽次數:144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距離自動駕駛車的理想仍需要十年以上的時間

自2005年10月以來,當Stanford自動駕駛汽車穿越了132英哩的沙漠地形,並獲得了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劃局頒發的200萬美元的Grand Challenge獎時,無人駕駛汽車的夢想就開始火熱起來。

雖然許多汽車公司誓言於2020年甚至2021年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但是原本計畫於2019年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的Cruise,卻沒有如期推出。戴姆勒旗下的Car2Go公司於2019年11月檢查實際狀況之後,原本與BMW旗下Drive Now合作推出的Share Now也喊卡,甚至退出北美自動駕駛計程車市場。福特也表示高估了自動駕駛車到來的時刻,因而可能必須更長期規劃這一時程。

Waymo在克萊斯勒Pacifica混合動力小型Minivan車頂部放置一個1000英尺範圍的巨型雷射雷達,其感測器竟然無法分辨出後方迅速駛來的摩托車,這表示著距離商業化自動駕駛車還很遠。

現今看起來,研發自動駕駛車是一個燒錢的產業。例如:僅在上一個季,優步(Uber)因為自動駕駛就損失了1.25億美元。蘋果現今在矽谷測試的自動駕駛車竟然配戴昂貴的感測器元件。根據分析師預估,Wamyo的自動駕駛Minivan車造價高達20萬美元,其中有50輛在矽谷谷歌總部附近,150輛在鳳凰城。

如果根據Waymo收集的數據發現,自動駕駛Minivan車在真實道路所能夠開車的最快速度為每小時55英哩,因為輔助地圖仍舊不夠精確,未來要走的路還有一大段。

特斯拉或許早就知道,要建造一輛自動駕駛車的難度很高,而且也很昂貴。因而,其車輛只要配備雷達和相機,而不需要雷射雷達;其依賴的是,每一輛特斯拉所收集的GPS和影像數據,可是能夠使用的範圍依舊受到限制。

目前看起來,特斯拉的電動車的自動駕駛等級應該在Level 3,而Wamyo的自動駕駛車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應該可以達到Level 4。如果要真正達到Level 5的全自動駕駛,或許是一個夢。至少從現在的觀點來看,人們夢想中的自動駕駛車尚未到來。

許多分析師根據現在自動駕駛車的發展情況,紛紛認為人們距離自動駕駛車的理想仍需要十年以上的時間,如果有任何公司於近一兩年在該領域逐步撤退,大家也不用驚訝,因為其燒錢的速度真的難以想像!(727字)


參考資料:
Car2Go car-sharing service shutting down in the U.S. after reality check. Digital Trends,2019/12/18
Self-Driving Cars Roll Up Slowly. Wall Street Journal,2019/12/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