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在穿戴裝置市場具超越1000億營收的潛力

瀏覽次數:53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在穿戴裝置市場具超越1億營收的潛力

即使蘋果公司的iPhone是蘋果公司最大營收部門,但是其在穿戴式裝置領域(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和Beats耳機)的前景卻是非常廣闊。

根據IDC公布數據顯示,蘋果於2019年第三季在全球穿戴式裝置的出貨量達到2950萬,年成長率達196%,市場佔有率為35%。根據統計,蘋果的穿戴式裝置、家用裝置和配件部門(包括穿戴式裝置,HomePod智慧音箱和Apple TV等)從2018年的174億美元增長到2019年的245億美元。蘋果雖然沒有透露其穿戴式裝置的真實營收,但是Loup Ventures預測,2019年蘋果穿戴式裝置營收為208億美元,年成長率為58%。

Creative Strategies表示,蘋果的穿戴式和耳機裝置業務已經成為蘋果未來持續成長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Forrester Research則表示,穿戴式裝置除了為蘋果公司創造更多收入之外,還提高了產品的客戶忠誠度。因為蘋果將蘋果手錶和AirPods設計成可與其iPhone,Mac和iPad無縫運作的關鍵裝置,進而讓穿戴式裝置變得更有用,也讓其產品變得更具黏著性。

換個角度來說,蘋果公司的穿戴式裝置是其競爭優勢和差異化的源泉,因為對客戶產生價值,並提高客戶轉向選擇購買其他品牌的障礙增加吸引力降低。

當然穿戴式裝置市場的快速成長,也將讓其他廠商獲益,包括三星,谷歌和華為在內的競爭對手都正在規畫類似蘋果公司的戰略,並企圖對預算敏感度比較高的族群展開行銷攻擊。在可預見的一至兩年內,無論是穿戴式裝置或者是無線耳機市場的競爭強度都將逐步增強。

IDC預測,2020年財務年度的蘋果,在穿戴式裝置方面的營收可能會超過Mac部門。Loup Ventures則是預測,蘋果的穿戴式裝置於2020年將佔蘋果總營收的11%,而Mac則為10%。這比起2019年財務年度的8%將提升三個百分點。

不過,這僅僅只是開始而已。Loup Ventures進一步預測蘋果的穿戴式與耳機裝置在未來五年內的每一年都將成長20%。因此,到2025年,這將是一個750億美元市場價值的業務,約佔蘋果總營收的20%,當年蘋果的穿戴式裝置部門將成為蘋果第二大營收的部門。

同一時間,Strategy Analytics則是提出,如果蘋果在未來幾年或2023年左右推出蘋果眼鏡的話,其預測2030年的蘋果穿戴式裝置部門營收至少可以達到1000億美元水準。這一預測值,讓未來幾年的穿戴式與耳機裝置成為科技公司追求成長的熱門產業之一。(713字)


參考資料:
Apple’s Wearables Could Be a $100 Billion Business, Analyst Says. Fortune,2019/12/11
蘋果AirPods真無線耳機成為新金雞母。科技產業資料室(iKnow),2019/11/26


相關文章:
1.蘋果下一個穿戴式裝置秘密武器是智慧戒指?
2.微軟、亞馬遜、三星與索尼積極搶攻AirPods主導的真無線耳機市場
3.穿戴式裝置市場正走入贏者全拿的局面?
4.AirPods耳機晶片H1將創造語音助理新體驗
5.IDC:穿戴裝置市場2018年出貨1.7億台,年成長27.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