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若2020年推出5至7款iPhone型號,將對其他廠商大大不利

瀏覽次數:180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若2020年推出5至7款iPhone型號,將對其他廠商大大不利

賈伯斯創建以簡約哲學為主的蘋果,正在消失中。原本每一年只推出一款iPhone機型的蘋果,於近年來轉變成推出三款機型。現今許多分析師根據不同管道獲知訊息指出,2020年的蘋果公司很可能一口氣推出高達5款或6款的iPhone,這看似利多的訊息,其實隱含著許多深層的含意。

賈伯斯以人性為出發點,認為只需要推出一款iPhone,就能夠滿足人們對於手機品味的需求。庫克接掌大局之後,改變蘋果戰略「以銷售量最大為原則」,配合著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變大、解析度變高的年代,開始針對不同族群推出旗艦型機種。甚至從iPhone X開始,引入以液晶與OLED面板區隔的iPhone定價戰略。

進入2020年,無論是從液晶與OLED面板角度切入,或者是從雙鏡頭、三鏡頭、多鏡頭角度切入,或者是從毫米波或Sub-6的5G角度切入,或者從4G或5G角度切入,甚至從5至7吋的螢幕尺寸角度切入,都讓蘋果如何推出適合消費者的iPhone而傷透腦筋。因而,造就了2020年蘋果可能推出4款、5款、6款或7款iPhone的消息。

如果最後蘋果真的推出高達5款以上的iPhone機型,這表示著現今的蘋果公司再也不是賈伯斯時代的蘋果,不再以Think Different、極簡主義為核心主軸的企業文化,而是流於與三星、華為、小米等公司採用機海戰術的蘋果公司。

為何蘋果會變得如此,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其愈來愈看重軟體服務為核心的企業文化。換句話說,一旦蘋果的經營核心是以軟體服務與應用為主軸,那麼擴大購買蘋果硬體產品就成為其戰略優先項目。因而,推出平價iPhone甚至滿足不同族群需求的硬體文化就孕育而生了。

從供應鏈的角度切入,一旦蘋果重視的是軟體服務與應用,那麼其硬體毛利可能降低、變成可以打破的魔咒。畢竟,蘋果除了自己本身要犧牲一些毛利之外,也將開始對上游供應廠商開始採取嚴格的壓縮毛利政策。例如:有消息傳出,蘋果可能從2020下半年的iPhone開始,停止支付金屬中框和機殼廠商一次性工程費用NRENon-recurring engineering),以降低開發成本。

此外,對於其他安卓手機廠商來說,隨著蘋果不顯著調高5G iPhone零售價格,甚至還會推出入門的iPhone,這表示著蘋果於2020年開始重視iPhone的市場佔有率,這勢必會安卓手機廠商帶來極大壓力。雖然現在無法預測蘋果還有什麼行銷手段,但可預測的是,2020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是蘋果從谷底翻身的一年。(731字)


參考資料:
Apple tipped to release SEVEN new iPhones in 2020 - including three 5G models and the long-awaited iPhone SE 2. Dailymail,2019/12/13
Evidence is mounting that people are fed up with the sky-high cost of smartphones, and it's sparking a massive change in the industry. Business Insider,2019/12/12
iPhone 12 Shock As Six ‘All-New’ Apple iPhones Revealed. Forbes,2019/12/10
Apple may launch too many iPhones in 2020. Phonedog,2019/12/5



相關文章:
1.蘋果特有生態體系「硬體即服務」連結「iPhone訂戶模式」更具吸引力?
2.蘋果強化AI+相機技術以拉抬iPhone銷售量
3.蘋果砸10億買英特爾專利發展自主晶片,蘋果5G新機近了?
4.隨著Johy Ive年底離開蘋果,正式宣告蘋果進入全新年代
5.IDC:全球5G手機出貨量2023年佔26.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