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結合區塊鏈與AI,強化在雲端業務競爭力

瀏覽次數:37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結合區塊鏈與AI,強化雲端業務競爭力

微軟正在引進區塊鏈技術,以協助企業客戶減輕對AI所產生的恐懼。現今許多企業對於透過機器學習演算法來處理大量數據中的應用,被企業稱之為黑盒子(Black Box)的處理模式,感到不安。

微軟在雲端市場尋求突破,推出一個名為Azure區塊鏈資料管理器的新工具。一旦使用該區塊鏈資料管理器,即可獲取鏈上數據並將其連接到其他應用程式之中。因此,可以將來自節點或智慧合約內部的交易資料,發送到其他資料庫或進行數據儲存。

Gartner認為一旦區塊鏈,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結合在一起,即可以智慧化且安全的方式追蹤貨物。例如:從阿根廷進口的有機牛肉整個流程都會一步一步的被揭露。也就是說,透過區塊鏈與AI技術,所有參與流程的廠商都將揭露其貨物的所有情況和確切位置,這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非常有保障的模式。

至於微軟的區塊鏈資料管理器,是被設計成“與帳本無關”,這意味著它可以用於各種類型的區塊鏈。無論是製造業到能源,公共部門再到零售,AI正在以數位方式改變各個產業的業務。區塊鏈可以確保該演算法中的一切進出的資料都是值得信賴。

例如:微軟的客戶之一Icertis,是一個基於雲端的合同管理平台公司。在Ignite被發佈之前,嘗試了微軟的區塊鏈資料管理器來進行預覽與試用,並期望建立案例,預計未來將應用在道德供應鏈合同以及某些補貼藥品等領域。

此外,Icertis在資料管理器建構中使用Quorum,但在此之前,該公司是使用R3的Corda作為其主要區塊鏈。其目的是向最終用戶展示AI不會以偏見的方式主導資料,而能夠達到可信任合同的水準。

另一家雲端服務大廠谷歌(Google)認為,AI結合雲端的下一步就是區塊鏈。谷歌已正式宣布與兩家從事分佈式帳本技術(DLT)的新創公司合作,將區塊鏈技術引入其雲端平台。這兩家公司分別是BlockApps與Digital Asset。谷歌雲端服務嘗試將Hyperledger Fabric和Ethereum的開源進行整合。

總之,區塊鏈+機器學習開闢了一種顛覆性的新方法,將AI主流化,同時保護用戶隱私並確保供應商中立的應用程式,以降低風險。

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消費者及其裝置在生命週期內勢必會產生大量數據。這些數據包含有關用戶及其行為的有價值的資訊。包含:經常消費的餐館,上網的網站,偏愛的旅行景點,社交媒體應用程式類型,以及欣賞的影片等。區塊鏈能夠在不侵犯用戶的隱私的情況下,更加確立AI價值。(712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 Helping Firms to Trust AI using Blockchain,The Coin Republic,2019/12/7
Microsoft Is Using Blockchain to Help Firms Trust AI. Coindesk,2019/12/6


相關文章:
1.數位身份檔案管理將成為銀行代管新資產?
2.美國CCC發布20年人工智慧(AI)路徑圖
3.微軟正重新定位PC的角色
4.亞馬遜與微軟陸續推出雲端區塊鏈服務
5.微軟轉往雲端,不再以Windows為核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