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面臨轉型的挑戰,Alphabet與谷歌的未來由Sundar Pichai領導尋求出路

瀏覽次數:59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2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undar Pichai能否帶領Google找尋新的出路?
 

隨著全球各區域的政府開始重新考慮數位化及網路對於社會氛圍造成的影響之後,谷歌創辦人佩奇和布林兩人決定卸下Alphabet執行長的重責,將Alphabet與谷歌的未來統統交給Sundar Pichai領導。

基本上,谷歌現今在全球許多地區都面臨法律和法規方面的挑戰。哈佛大學商學院認為谷歌創辦人佩奇和布林都是屬於頭腦敏銳的科技思想家,現今隨著公司所面臨的問題不再是科技或科學問題之後,其必須尋找一位能夠在法律上或政策上解決問題的負責人。未來這一份艱困的工作將交給Pichai先生處理。

在網路崛起的年代,佩奇和布林從搜索引擎以獨特創新模式催生了一家公司和產品,協助數十億人口尋找他們想要資訊,谷歌再透過追踪和定向廣告的形式獲取利益。這20多年來,谷歌已經成為全球多數市場中的領導者。其搜索引擎可處理90%的網路搜索,旗下的安卓(Android)平台更成為全球四分之三以上的智慧型手機的主要介面。對於年輕世代來說,谷歌於2006年收購的YouTube幾乎取代了電視的地位。

近五年以來,佩奇對於新科技的熱情是其卸下谷歌執行長(把安卓交給Sundar Pichai),專心成為Alphabet執行長尋求下一世代的創新科技。在2013年一項電話會議中,其向分析師表明,谷歌不能只看中短期財務獲利,應該以增加支出的方式,讓該公司往更多創新領域前進,因而在2015年成立了Alphabet。

在搜尋引擎與安卓平台大幅獲利的挹注下,Alphabet開始嘗試以科技創新尋求下一世代的領導力。因此,其開始尋求在自動駕駛車、智慧家庭、機器人、生物科技等領域的創新,甚至努力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量子運算科技中,尋求突破。整體看起來,谷歌創辦人對於科技創新,比起對於管理公司營運還要有興趣。

時代正在不斷轉變之中,谷歌面臨的困境涵蓋內部與外部的衝擊。在公司內部方面,2018年數千名員工對於該公司處裡性騷擾與工作場所文化提出異議,進而進行罷工。到了2019年11月,谷歌還解雇了四名員工,因為這四人想聯合其他員工對抗公司,增加了公司內部的緊張局勢。

在外部面臨反壟斷調查,隨著歐洲與美國都將矛頭指向科技大廠在社群、網路上具有獨佔地位之後,甚至近年來在全球各地興起的社會動盪,人們意識的崛起,以及對隱私愈來愈重視之下,谷歌將面臨轉型的挑戰。現在就看Sundar Pichai如何帶領谷歌突圍。(765字)


參考資料:
Can Sundar Pichai Bring Order to Alphabet? Former Google Employees Have Doubts and Hope. Fortune,2019/12/6
How Google’s Founders Slowly Stepped Away From Their Company. New York Times,2019/12/4


相關文章:
1.Google製造出53 Qubits量子計算機達成量子霸權、卻遭 IBM 質疑
2.華為Mate 30 若賣得不錯,將對谷歌Android平台構成威脅?
3.對於谷歌來說,AI結合雲端的下一步就是區塊鏈
4.歐盟重罰Google 43.4億歐元、恐影響Android生態鏈
5.谷歌成立控股母公司Alphabe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