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與美國NASA合作探月計畫

瀏覽次數:44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2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南韓與美國NASA合作探月計畫

最近,南韓與美國NASA合作探月計畫,似乎遇到瓶頸。南韓未來創造科學部近日表示,南韓航空宇宙研究院(KARI)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正在討論各種能解決軌道變化所帶來的影響的措施,鑑於南韓的月球軌道計畫對美國的月球探測計劃非常重要,NASA將繼續與南韓合作。
 
在月球軌道器設計過程中,問題出現在設定目標重量。原先設計過程中將重量設在550公斤,但是開發後得出結論——重量必須至少達678公斤。這意味著如果不進行更改設計,將因燃料短缺問題無法完成目標任務。
 
但KARI決定保留設計,更改飛行路線,因此將發射時程推遲19個月至2022年7月。這項軌道改變計劃於2019年9月宣布,NASA在10月提出反對意見,稱其在月球軌道器上的陰影攝像機(shadow camera)很可能在新路徑上產生故障。NASA並另外提了一種替代軌道,能同時節省燃料並實現計畫中陰影攝像機操作,但KARI尚未確定此替代方案。南韓官方解釋,軌道問題並不會因而取消探月計劃。
 
南韓探月計畫
南韓探月計畫項目第一個是開發月球探測器,並確保進行月球探測所需的基本技術,例如軌道器(orbiter),著陸模塊(landing module),科學有效載荷(science payload)和深空通信(deep space communication)。
 
探月探測器的開發將採國際合作,確保太空探索的核心技術,建立深空電信網路以及在第一階段開發技術有效載荷。探月探測器將配備南韓開發的五種有效載荷,以及由美國NASA開發的一種有效載荷。
 
在南韓領導的第二階段中,無人登月飛船和月球著陸器將作為南韓運載火箭進行開發和發射。
 
該測試月球探測器將配備由南韓開發的5m高分辨率相機,廣角偏振相機,磁場感測器,伽馬射線感測器以及太空網路連線測試設備。
 
南韓藉由先前的繞地球軌道人造衛星技術而積累了大約70%的月球探測所需關鍵技術。2016年12月KARI和NASA簽署了Korea Pathfinder Lunar Orbiter (KPLO) 合作任務。也就是,將配備NASA的有效載荷,在月球的永久陰影區域精確地射擊到測試軌道上,並提供NASA在任務設計、深空通信和導航技術方面的技術支援。期望藉與美國NASA合作探月計畫,掌握太空關鍵技術,使南韓擠進太空強國之列。(653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s Lunar Exploration Program Stuck in the Mud. BusinessKorea, 2019/11/26
Korean Lunar Exploration Program. KARI


相關文章:
1.俄航天集團建月球基地配備微型核電站供電能
2.SpaceX預計6個月內將Starship送入軌道
3.NASA贊助1500萬美元研發太空棲息地自動化系統
4.打造近地軌道的太空站,建置成本逐年下降
5.Open Lunar基金會開放眾籌50億美金建造月球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