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與西門子合作全球第一個5G SA自動化工廠

瀏覽次數:79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Bo 發表於 2019年1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和西門子合作打造第一座 5G SA自動化工廠

高通(Qualcomm)和西門子(Siemens)宣布將於德國紐倫堡的西門子汽車測試中心(Siemens Automotive Test Center)合作打造出全球第一個以5G專用獨立組網(private 5G standalone network)實現自動化生產流程的汽車製造工廠。高通將採用3.7至3.8GHz頻段並提供天線、基地台和核心網路等通訊基礎設施,配合西門子的工業級終端設備,如無人搬運車(automatic guided vehicle)、控制系統和輸入輸出裝置等,在實際的工業環境中測試5G技術並研究日後升級工業4.0的解決方案。
 
同時,在這一項合作計劃中也將實驗其他與工業自動化相關的技術協定,如OPC統一架構和PROFINET通訊協定等。高通表示,與西門子的這一項合作計劃將有助於未來工業自動化的部署。
 
由於5G相比4G而言具有更大的頻寬、更低的網路延遲,因此被視為是創造工業4.0所不可或缺的一塊重要拼圖。做為工業強國的德國看準了5G將帶來新的一波工業革命,因此率先開放3.7至3.8GHz的頻段供企業專網使用。許多德國的跨國企業如巴斯夫(BASF)和BMW等更是已經開始於工廠內使用5G網路了。
 
5G所帶來的影響將不會只是更快的傳輸速度而已,而是會造就出工業革命、創造無所不在的物聯網,甚至可能會帶來運輸革命。因此,5G開始佈建先進行實驗和測試5G未來應用場景,則是相當重要的課題。(437字)
 
 
參考資料:
Qualcomm Technologies and Siemens set up the first 5G private standalone network in an industrial environment using the 3.7-3.8GHz band. Qualcomm, 2019/11/26
企業申請5G專網 德國無畏反對聲浪成全球首例。聯合新聞網,2019/11/22


相關文章:
1.我國企業5G專網專頻政策未來三大方向
2.3GPP SA6實現5G應用從垂直行業到邊緣服務
3.預估到2028年,5G將產生6.5兆美元市值機會
4.2025年6GHz以下頻段將佔據5G市場的三分之二
5.工業4.0與機械4.0範疇及內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