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nified:PAEs專利主張實體65%偏愛中小企業

瀏覽次數:14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PAEs專利主張實體偏愛中小企業​
Source: Unified Patents, 2019/11
 
根據Unified Patents專利顧問公司於2019年11月15日公布美國專利訴訟案件統計分析,統計自從2012年AIA頒布以來,評估了38,000多個地區法院案件,以確定NPEs (專利主張實體)最愛告大型企業或是中小企業(SMEs定義收入少於2億美元且員工人數少於200人的公司)?結果發現是最愛對中小企業提告更多,特別是對新創企業在剛起步階段。
 
首先發現,儘管整個訴訟數量正呈現減少之勢,但NPE仍提告數百家中小企業,佔32%。其次,最多產的NPE(其專利後來在受到挑戰時更容易被發現無效)經常以中小企業為目標開展訴訟活動。或許,由於涉及高昂的訴訟成本和風險,中小型企業提起訴訟或挑戰專利的意願偏低,這也是NPE充分利用來進行速戰速決策略。尤其,像提告最多案件的Uniloc、Blue Spike公司,他的策略就是先告SMEs取得授權及和解條件後,再告大型企業。
 
發現積極實施專利實體(PAE) 對中小企業訴訟佔地區法院案件的65%。從這些控告中小企業的PAE的類型,其中以個人NPE:例如單個專利所有者或由一個律師經營的空殼實體,是針對中小企業的第二大最常提告訴訟者,在2012年至2019年之間佔2,000多個新提告案(佔所有針對SME的NPE投訴的32%)。
 
總之,不論哪種特定類型的NPE使用策略似乎以中小企業為目標來取得收入,然而,中小企業一直以來都是美國經濟成長及技術創新和就業引擎。(520字;圖2)
圖、PAEs專利主張實體65%偏愛中小企業
​Source: Unified Patents, 2019/11
 
 
參考資料:
Who do Non-Practicing Entities (NPEs) Target? Unified Patents, 2019/11/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