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專殺癌細胞、不殺正常細胞的抗癌物質

瀏覽次數:42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Bo 發表於 2019年1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研究團隊發現新的抗癌物質

南韓研究團隊成功研發出一種消滅癌細胞的新抗癌物質,該物質能鎖定癌細胞並將癌細胞「餓死」,且不會對正常細胞產生不良影響,因而可大大降低癌症治療過程所引發的副作用。
 
2019年11月5日,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Korean 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研究團隊對外發布,發現了一種新的抗癌物質可以截斷肺癌細胞的能量來源,並抑制癌細胞的成長。
 
癌細胞成長和增生的速度很快,其與正常細胞不同之處,在於癌細胞利用發酵作用來獲取能量,並生成出乳酸,而非如同正常細胞以醣解作用分解葡萄糖後,再經過粒線體內的酵素產生能量。該研究團隊即是利用這個特性來鎖定癌細胞,進行將癌細胞「餓死」。
 
該研究團隊所發現的新物質可以抑制丙酮酸脫氫激酶(pyruvate dehydrogenase kinase)的活性,以達到抑制癌細胞進行發酵作用的目的。丙酮酸脫氫激酶出現在各種癌症之中,包含胃癌、肺癌以及皮膚癌等。藉由抑制丙酮酸脫氫激酶的活性即可抑制癌細胞的發酵作用,進而阻礙癌細胞的成長。
 
不過,該研究團隊也指出,他們所發現的抗癌物是針對特定種類的癌症,才能發揮出比其他丙酮酸脫氫激酶抑制藥物更強的作用,例如肺癌和攝護腺癌。
 
該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國際藥物化學》期刊中。(437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n Researchers Develop New Anticancer Substance That Kills Only Cancer Cells. BusinessKorea, 2019/11/06
癌症與新陳代謝。科技大觀園,2016/11/30。


相關文章:
1.新細胞顯微技術-DNA顯微鏡
2.IBM Watson Health 針對癌症治療的AI臨床決策支持工具
3.可治療癌症的智慧型藥物運送及追蹤系統
4.加熱癌細胞可讓CAR T療法更有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