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R Code線上支付平台涉侵權?異康告華銀

瀏覽次數:70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QR Code線上支付平台涉侵權?異康告華銀

正當政府大力推動線上支付之際,使用QR Code作為共通支付平台成為其中很關鍵的環節。現在,公股銀行使用QR Code共通支付平台,卻遭民間公司提告的法律訴訟,成為數位金融首例。
 
異康公司提告華銀使用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是侵犯專利侵權一事,據了解,華銀是在去年(2018) 10月接到異康來函提告,華銀已向法院書面答辯,並於2019年11月5日法院首度開庭審理。
 
其實,本案還涉及提供系統服務的財金公司,以及提供T-WALLET台灣行動支付公司。華銀主張包括提供系統服務的財金公司,本身也有取得包括QR Code共通支付平台,以及台灣行動支付T-WALLET APP這兩種系統設計的專利。而異康公司先前也為了QR Code掃碼支付向歐盟提出申請專利,但並未獲得歐盟同意。
 
我國QR Code共通支付平台,首先以八大公股行庫率先推動,近來最新進度已擴大到將其他第三方支付業者及票證業者納入合作範圍。最大轉投資者財金公司也強調,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推出的t-wallet App,也讓較小型的如信合社等金融機構不必再另花資金架設平台,直接使用該App就能加入行動支付,也是其功能所在。
 
異康告華銀的舉動,也將影響其他行庫後續跟進的意願。其實,蘋果Apple Pay來台時,異康就曾對蘋果提出專利訴訟。由於,異康並非金融業者,而是fintech科技金融熱潮下之新創公司,擁有新興技術想尋求合作業者來實現技術。因此,此案以合作取代對立是最佳良策。(450字;圖1)


相關文章:
1.我國金融業投入金融科技發展經費2018年估達124.7億、年成長59%
2.政院:政府應提早因應數位貨幣對金融的影響
3.行動支付模式的許多面向之探討
4.中國大陸之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是美國的90倍以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