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將關閉德州CPU部門、改採ARM架構

瀏覽次數:70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三星將關閉德州中心CPU研發部門

2019年11月4日,市場傳出三星將關閉其自行開發(in-house)的CPU核心部門,將改採用ARM授權的核心架構。
 
自2016年推出Galaxy S7 duo及其Exynos 8890以來,三星一直使用內部開發的Mongoose CPU內核。預計將從12月31日開始,三星將關閉其位於德州奧斯汀的CPU部門,將影響大約300名員工。
 
三星將關閉其CPU核心部門改採ARM架構取代之。該消息獲得三星代表證實,並說明此決定是為了保持Exynos晶片組的競爭力。其實,三星Exynos 處理器大部分用於自家行動裝置上,很少搭載在其他產品;而且這款由三星自行研發的晶片,很明顯地競爭輸給了高通驍龍(Snapdragon)系列處理器。不過,推測三星也不太可能完全放棄Exynos處理器晶片業務,未來將資源轉移到努力將CPU與GPU/NPU整合才是重點。
 
現在,特別是Exynos 9830版本將具有ARM的四個Cortex-A77內核。未來,三星將與ARM 合作開發新的自定義GPU解決方案。三星未來將集中資源開發於AI運算晶片,也就是在NPU 以及GPU的研發加快腳步。(320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is shutting down its custom CPU core department, will use standard ARM cores.


相關文章:
1.新創公司Cerebras設計史上最大AI晶片挑戰傳統商業模式
2.日韓貿易戰 三星電子陷入困境
3.SEMI:AI人工智慧和未來新興運算架構
4.華為將在ARM劍橋總部附近設晶片研究中心,2021年投入運營
5.蘋果Mac預計2020年棄英特爾轉往ARM架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