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現代汽車押寶氫能源,目標10年後氫能車年產50萬輛

瀏覽次數:75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Bo 發表於 2019年1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現代汽車和豐田汽車皆投注於氫能電動車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宣布將投資數家國外氫能源公司,並參與合作共同研發氫能電動車的相關技術,朝氫能電動車商業化的目標邁進。現代汽車這次所公布的合作對象分別是:來自瑞典專攻導電塗層的公司Impact Coating、來自以色列製造氫氣的新創公司H2 Pro、以及來自瑞士的氫氣儲存公司GRZ Technologies。
 
現代汽車指出,由於現今氫能源的相關成本正在下降,而這一次的合作與投資計劃,預期能為氫能車產業提供更多的創新以及更大幅度的降低生產成本。此外,在降低氫能車的成本後,也將開始佈建「充氫站」。
 
該投資合作案,將分工合作發展氫能車所需的關鍵技術,為現代汽車的氫能車計劃帶來更多的技術突破。例如:
  • 現代汽車與Impact Coating的合作將專注在研發氫電池單元(cell)之間的雙極板(bipolar plate)導電陶瓷塗層技術。該項技術的提升將有助於氫電池的量產。
  • 以色列的H2 Pro則是在電解水的過程中以獨特的催化劑取代價格高昂的分離器,預期能降低氫氣的製造成本。
  • GRZ Technologies則是擁有先進且安全的氫氣儲存技術。據稱GRZ Technologies的氫氣儲存裝置容量為業界平均的5至10倍。大容量的氫能儲存裝置對於後續要佈建的充氫站而言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術之一。
現代汽車集團在2018年12月時便宣布要在2031年開始在南韓國內達到五十萬台氫能車的年產量。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現代汽車集團不僅與國外廠商合作,同時也將對國內124個合作企業持續投資約7.6兆韓元。
 
另外,日本的豐田汽車(Toyota)也是押寶氫能源,開發了自家的氫能電動車Mirai。第一代的Mirai在2014年開售,至2019年已經售出了一萬台,而在2019年的東京汽車展上,豐田汽車則又展出了第二代的Mirai氫能電動車,預計將在2020年上市。
 
豐田汽車指出,由於氫能源技術突破讓成本下降,讓他們的氫能電動車產能開始上升,預計到2025年可以達到二十萬的年產量。
 
由於純電動車產業,目前由美國企業和中國企業主導,因此日韓兩國以氫能電動車為利器來尋求突破。同時,也因為氫能源的相關技術不斷的提升,讓氫能車的普及化腳步加快,取代部分純電動車市場,甚至有機會完全取代將耗竭的石油。市場是很殘酷的,押寶氫能源10年後若仍進不去美國、中國、歐洲市場,最後可能只能倒閉收場。(728字)
 
 
參考資料:
Hyundai Motor Working on Hydrogen Electric Vehicle Popularization. BusinessKorea, 2019/10/31.
Toyota to unveil ultra-compact BEV and latest Mirai hydrogen model. The Japan Times, 2019/10/23.
For Toyota, hydrogen still the route forward. The Japan Times, 2019/10/11.
Elon Musk says the tech is ‘mind-bogglingly stupid,’ but hydrogen cars may yet threaten Tesla. CNBC, 2019/9/23.


相關文章:
1.電動車未來:南韓政府預計在2030年修建一條充電公路
2.南韓未來汽車產業願景:目標2024年完成L4自動駕駛車基礎建設、2030年氫能和電動車達30%
3.現代汽車集團與Aptiv合資尋求2024年量產自駕車
4.豐田電動車新技術─太陽能電板
5.挪威的氫氣充電站爆炸,豐田與現代汽車停止燃料電池汽車銷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