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大部分汽車廠商都放緩推出自動駕駛車時間表、特斯拉、現代汽車則更積極

瀏覽次數:69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0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特斯拉預計2019年底前實現全功能的自動駕駛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在東京車展宣布2020年將推出全電池Lexus電動車,並內建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的系統,這對豐田來說是一大進步。畢竟,迄今為止,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無人駕駛汽車推向市場方面一直落後於競爭對手。

不過,豐田的自動駕駛功能只有到Level 2而已,並不追求更高等級的自動駕駛,因為豐田將AI與自動駕駛車技術的連結,放在更長遠的目標之上。畢竟,現今已經出現許多自動駕駛車的意外,不希望發生更多事故之後,車廠都必須面臨削減推出自動駕駛車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說,豐田在修正其AI部署時間表。

其實,除了豐田之外,有愈來愈多的汽車製造商推遲了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時間表,理由是在讓汽車本身能夠執行更多駕駛任務之前,仍需克服許多障礙。

例如:日產汽車(Nissan Motor)也放棄了在2020年之前開發出能在城市街道上自動駕駛汽車的目標。目前,日產汽車也只能夠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並自動停車的自動駕駛而已。日產認為要開發更先進的“Level 3”人類雙手離開方向盤的自動駕駛技術,至少需要到2020年代後期才能達成。

德國汽車製造商福斯(Volkswagen)也正面臨這一挑戰,原本認為在2020年左右就能夠開發出Level 3的車種,但是經過一連串的研發之後,發現複雜程度超出它們預期。通用汽車也延遲2019年底推出自動駕駛車的計畫。

新加坡也放緩腳步

不僅是汽車製造商正在降低期望,作為自動駕駛車實際測試先驅的新加坡政府,也正採取更為謹慎的態度。基於安全性考量,新加坡表示不會很快的大規模採用自動駕駛車技術。這一宣布令業界專家感到驚訝,因為新加坡是無人駕駛汽車的理想測試平台。甚至這座城市也為無人駕駛車輛創建了一個測試區,如果新加坡都退縮了,那麼其他政府也會暫緩。

現代汽車、特斯拉表現積極

南韓現代汽車力爭目標是在2025年成為全球電動汽車(EV)市場的第二大電動汽車生產商,其子公司Wia專注於電動汽車零部件。Wia以開發熱管理模塊作為主要的EV組件,該模塊計劃於2023年及以後生產,作為控制電池設備和驅動設備(例如電動機,逆變器和減速器)溫度的系統。現代Wia目前正在生產發動機,輪軸,等速萬向節,四輪驅動系統等。集現代團計劃在2025年前發布16款現代和Genesis EV車型,並在全球至少銷售560,000輛EV。至於,現代汽車的發展自動駕駛車策略,則選擇與Aptiv新創合資開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預計在2020年開始測試完全無人駕駛系統,並在2022年為機器人駕駛提供商,車隊運營商和汽車製造商提供可用於生產的自動駕駛平台。還有,現代Mobis將注資5,000萬美元給LiDAR感測器廠Velodyne一起量產L3級自動駕駛技術,並共同開發4級和5級自動駕駛技術。

特斯拉因沒有傳統車轉型包袱而全力拚EV自動駕駛車。特斯拉預計透過發佈新軟體更新,以在2019年年底之前實現“全功能的自動駕駛”功能,但是仍需要人類駕駛員監督車輛行駛。預計到2020年年底,特斯拉希望發布“足夠可靠的自動駕駛軟體,讓汽車駕駛進入Level 3的階段。(710字)


參考資料:
Toyota's not alone in the slow lane to self-driving cars. Reuters,2019/10/25
Hyundai Motor Group, Aptiv to set up $4 billion self-driving car venture. The Reuters, 2019/9/2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