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遠距醫療再次成為市場注目的焦點、至2025年達1305億美元

瀏覽次數:62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年至2025年遠距醫療市場規模預測 (單位:10億美元)

可以通過Web和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行醫療諮詢的遠距醫療服務已經在美國推出數十年之久,但是隨著法規逐漸轉向有利於其採用的趨勢,它正逐漸成為一種主流的看病方式。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隨著更多的健康保險計劃開始涵蓋虛擬訪問的費用,市場正在加速前進之中。

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研究,2019年全球遠距醫療市場價值達到383億美元,至2025年可成長至1305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9.2%。主要成長的原因在於主要由全球電信網路的發展,農村地區或難以獲得醫療服務的地區的市場機會,以及醫療保健和IT市場部門的整合。

但是,在發展中國家之中,由於遠距醫療服務的品質不一致,以及對遠距醫療的了解很少,這將阻礙整體市場大幅度成長的機會。

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預估,美國的遠距醫療市場規模到2025年時,可達641億美元,約佔全球49%的市場佔有率。至於中國與印度,在這六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分別可達23%與22.4%,也就是說,這兩個新興經濟體將於未來幾年成長將突飛猛進。

現今在美國,只要醫生擁有許可證,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治療病患。例如:住在美國中部的醫生,可以為位於美國東部的羅德島或Delaware州或美國其他任何地方的病患進行治療。

也因為法規的逐步鬆綁,許多創投資助的新創公司正密集將醫療範圍從流感藥物,脫髮治療還是節育等都涵蓋其中。因為遠距醫療新創企業只需要僱用擁有許可證的醫生,就可運作。例如:新創公司CirrusMD是一家以虛擬保健提供商,就雇用可以跨州治療的醫生;虛擬保健新創公司Lemonaid也是如此,其只有擁有三名醫生,但是每一個醫生都擁有50州的許可證。

此外,線上藥房與遠距醫療新創公司Ro,專攻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和脫髮療法,讓許多州對於該領域處於無醫師可尋求幫助的情況下,可以透過遠距醫療獲得改變。

也因為遠距醫療產業將成為未來明星產業,因而許多廠商或大學都以不同方式擴張或開啟新計畫。例如:2019年3月Teladoc Health收購了一家MédecinDirect以加強其國際擴張計劃。至於法國的預約和遠距醫療服務公司Doctolib則是獲得創投1.7億美元的新資金。此外,Doctor On Demand推出了一個整合虛擬基層醫療平台的計畫;維吉尼亞大學宣布了擴大其內科遠距醫療計劃。(707字)


參考資料:
These telemedicine doctors are getting licenses in all 50 states to treat patients in most remote areas. CNBC News,2019/10/1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