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將與合作夥伴推出AR眼鏡,2020年將掀起智慧眼鏡風嗎?

瀏覽次數:70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0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智慧眼鏡風即將吹起?

2019年8月推出第三代智慧眼鏡的Snap預測,距離消費者真正廣泛採用AR智慧眼鏡仍需要10年的時間。但是現今仍有許多大廠嘗試著在這尚未開花結果的市場中,找到能夠觸發智慧眼鏡普及的條件。包含:臉書,微軟,Magic Leap,亞馬遜和華為都透過其企業營運核心的角度,設計一款自己覺得智慧眼鏡的模樣。

隨著蘋果預計與夥伴合作推出智慧眼鏡的消息傳開,又讓智慧眼鏡再次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根據供應鏈獲得的資訊顯示,2020年第二季蘋果將與第三方品牌夥伴合作推出AR頭戴式裝置或AR智慧眼鏡。無論這一訊息是否會成真,都表示著市場對於AR產品的推出,非常期待。這一種感覺就像是蘋果將成為AR眼鏡的救星一樣,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向消費性市場推出智慧眼鏡存在著許多層面的問題。包含:外型設計、隱私權、技術的可靠性等。

首先,亞馬遜近期剛剛公布的Echo Frames智慧眼鏡,看起來就像是一副普通的厚框眼鏡一樣,過於笨重。即使Echo Frames內建了亞馬遜的AI助理Alexa,但是人們對於外型設計的重視絕對會高於Alexa所帶來的便利性。

隱私權是智慧眼鏡的另外一個課題。人們對智慧眼鏡感到不安,是因為人們無法分辨出戴上眼鏡的用戶在這些眼鏡後面的所作所為。畢竟,與手機上相機的差異在於智慧眼鏡上擁有許多隱藏性工具(例如:攝像頭,錄音機甚至臉部辨識等)。這種不知不覺就被侵犯隱私的產品,將是智慧眼鏡未來普及的關鍵議題。

另外,IKEA正嘗試將微軟Hololens的AR眼鏡當作零售未來市場的要件之一。IKEA希望消費者透過Hololens掃描家中一個位置,並在用戶頭戴式顯示器上顯示虛擬家具的3D模型,以查看是否適合放置在自己房間。但是該技術的可靠性和效率不佳,使得其運作緩慢而僵化。

不過,仍有許多廠商嘗試設計不同應用,讓其AR眼鏡能夠在利基市場中崛起。例如:愛普生Moverio眼鏡能與無人機搭配使用,讓用戶能夠以自己的視野欣賞無人機上的拍攝影片;Vue健身眼鏡能夠在頭戴式顯示器上提供用戶在健身上的進度和統計數據,甚至擁有控制音樂功能;至於Vuzix Blade則是內建AI助理,攝影機,音樂播放和其他類似電話的功能,試圖將各種技術整合到一個鏡框中。

總之,2020年蘋果與其合作夥伴能否真的推出打動人心的智慧眼鏡,或許才是現今產業關注的焦點吧!(716字)


參考資料:
Smart glasses are back: What’s new this time? Slash Gear,2019/10/6
Apple’s smart glasses will arrive in the first half of 2020, top analyst says. CNBC News,2019/10/9
Don’t Look Now, But The Smart Glasses War Has Begun. DICE,2019/9/30


相關文章:
1.AR智慧眼鏡可能取代手機或電腦?
2.第三代Spectacles終於帶領Snap進入AR智慧眼鏡
3.隨著Johy Ive年底離開蘋果,正式宣告蘋果進入全新年代
4.智慧眼鏡正從企業端走向消費端
5.蘋果AR眼鏡能拯救iPhone嗎?可能2020第二季量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