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1兆韓圜建造下一代顯示器生產線

瀏覽次數:52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0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液晶顯示器價格直直落

三星顯示器公布最新一項長期戰略計畫,預計將投資13.1兆韓圜(折合約110億美元)用於開發和建造下一代顯示器生產線。畢竟,隨著全球智慧型手機和電視的需求疲軟,配合著中國大陸顯示器公司的崛起,使得市場正面臨嚴重的供過於求的競爭。

基本上來說,韓國將顯示器產業當成一個國家競爭力的武器,南韓政府也將投資4000億韓圜用於下一代顯示器,以推動這一目標的實現。換個角度來說,為了保持三星與韓國在全球顯示器的主導地位,南韓政府與企業將攜手重組顯示器產業的版圖。

根據三星顯示器的計劃,將在牙山建設一條量子點顯示器(quantum-dot display)生產線,該生產線將從2021年開始營運,初期年產能為30,000片65吋以上的顯示器面板。之後,將逐步逐年增加產量,並將在設備上投入10兆韓圜,研發出更先進的顯示器技術,一直延續至2025年的長期發展計劃為止。預計這一項投資將幫助韓國創造81,000個工作崗位。

三星和LG顯示器公司近年來正在面臨京東方等中國顯示器供應商的激烈競爭。京東方除了提高了液晶顯示器的產量之外,並積極涉足下一代顯示器產品的生產。三星與LG顯示器公司為了彌補利潤率下降和客戶流失的問題,三星決定積極往量子點顯示器方向發展,LG則是強化OLED面板的產量。

對於三星來說,顯示器業務是三大主要支柱之一,與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成為韓國能夠領導全球高科技領域的關鍵。隨著商業環境的惡化,以及韓國與日本之間的貿易爭端引發出製造先進顯示器所需之化學品與零組件供應的不確定性,這讓三星不得不正面迎接這一場巨大的賭注。

根據三星10月第二週公布的報告指出,季度利潤下降了50%以上,即使這一降幅小於預期,但仍帶來了強烈的危機感。其實,在2019年9月有消息傳出,正推出了一項針對韓國大型顯示器業務部門員工的自願裁員計劃。主要是希望能夠度過這一艱困時期的危機。

總之,從2018年開始,由於蘋果iPhone XS銷售不如預期,接連的美中貿易戰以及日韓貿易爭端,甚至中國顯示器廠商的崛起,已經讓原本在OLED面板擁有高毛利的三星面臨許多挑戰,唯有依靠積極的投資來克服大型顯示器產業的危機,或許才是長久之道。(714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Display to invest $11 billion by 2025 amid industry oversupply. Money Control,2019/10/10
Samsung Is Pouring $11 Billion Into Next-Generation Displays. Bloomberg,2019/10/9


相關文章:
1.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兆韓元、押寶QD-OLED技術
2.三星若發展出QD-OLED技術,將衝擊OLED電視市場
3.柔性OLED顯示器商機起飛 仍需等待更多技術成熟的配合
4.LG Display以透明OLED強化商用顯示器,搶友達龍頭地位
5.LG Display軟性OLED正面臨京東方挑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