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indows 10X將會是未來微軟作業系統的模樣

瀏覽次數:42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0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Windows 10X將會是未來微軟作業系統的模樣

為了創造PC生生不息的未來,微軟透過軟硬體整合模式,創造了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X。這款預計在2020年配合雙螢幕Surface Neo推出的作業系統,是微軟嘗試使Windows變得更容易使用的新成果。

基本上,該作業系統是建立在Windows 10的基礎核心Windows Core OS之上。微軟Windows Core OS是一種可以在折疊式裝置上運行的Windows模組化且可以根據不同硬體外型自我調整的Windows版本。

由於Windows Core OS與UWP(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應用程式是相互依賴的,因而能夠在HoloLens頭戴式裝置,以及二合一的Surface等多樣化硬體都可運作。也就是說,無論是AR頭戴式裝置或者是雙螢幕平板電腦等不同外形規格的產品,微軟都能夠透過Windows Core OS建構出一個跨平台的作業系統。

至關重要的是,Windows Core OS是模組化的。例如:微軟在Windows 10X中添加的對舊版Win32桌面應用程式的支持。微軟並不是想要徹底改變Windows,而是重新尋找一個適合雙螢幕的全新作業系統。

此外,Windows 10X是專門為雙螢幕裝置而設計,尚不會運用於單螢幕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使用者介面可以在兩個螢幕上串聯工作,並且可以在兩個螢幕之間流暢地運作,更重要的是與傳統Windows的介面相類似。

除了Windows Core OS之外,微軟還開發CShell或Composable Shell產品。該項目著重於一種用戶介面,這種介面比起當前Surface裝置,在桌上型電腦和平板電腦模式之間切換時,更為流暢且適應任何螢幕尺寸。

即使在安卓平台上運作的Windows(例如:Surface Duo),微軟也嘗試讓最終體驗離不開Windows,這對於用戶來說,更為直觀且熟悉,對於工程師和應用程式製造商來說,更容易開發相關硬體與軟體。

除了Surface Neo之外,2020年底之時,Windows 10X也會讓戴爾、惠普、聯想和華碩等硬體夥伴公司研發相關硬體產品,這意味著Windows Core OS和Windows 10X有足夠的時間讓更多廠商試用,甚至讓微軟進一步開發出更棒的Windows 10X最終版本。如果其他廠商能夠根據其創意,設計出外形不相同的產品,那麼微軟就能夠建立一種雙螢幕裝置的新時代,也延續其在PC與行動市場的影響力。

將於2020年5月舉行的Microsoft Build開發者大會,將會有更多Windows 10X的資訊流出,進而讓人們窺探新世代的Wondows作業系統與微軟的未來戰略。(710字)


參考資料:
What Windows 10X Is—and Why It's the Future of Microsoft Software. GIZMODO,2019/10/3


相關文章:
1.微軟以雙螢幕手機Surface Duo結合應用與服務,重新進入手機市場
2.微軟雙螢幕電腦Surface Neo是下一個新形態的電腦?
3.微軟Build 2018亮點:Azure IoT + Intelligent Edge成為發展主軸
4.微軟提供Azure IP專利池保護計劃
5.微軟區塊鏈策略 雲端與身分認證系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