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買下AI新創公司DeepScale發展無人駕駛系統

瀏覽次數:95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0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買下AI新創公司DeepScale發展無人駕駛系統

特斯拉一直認為無需笨重的LiDAR,只需要相機即可達到完全自動駕駛車的境界。隨著特斯拉決定收購一家名為DeepScale的小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似乎更明確表明,為了順利開發出自動駕駛技術,特斯拉正將所需的關鍵技術納入其整個體系之內。

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灣區的新創公司DeepScale,創立之初就是以專注於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DNN)聞名。未來DeepScale執行長Forrest Iandola將以先進機器學習科學家的身分加入特斯拉團隊,並與特斯拉自動駕駛團隊展開合作。

DeepScale於2018年4月才完成了一輪1500萬美元的A輪融資,且為汽車開發了一款名為Carver21的電腦視覺人工智慧軟體。其技術主要是幫助汽車製造商使用低功率處理器,來驅動非常精確的電腦視覺系統。未來只要透過這些處理器與感測器和控制系統一起工作,就能夠幫助車輛完成對周圍環境的感知。

最重要的是,DeepScale一直專注於高運算能力的深度學習系統,這與特斯拉關注的領域不謀而合。畢竟,特斯拉已經決定設計自己的電腦晶片來驅動自動駕駛軟體,所以這筆交易將能夠加速特斯拉完成配備先進駕駛員協助系統的汽車。

2019年夏季,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團隊有十一名工程師離職,為了尋找符合公司發展方向的人才,除了不斷以挖角的方式獲得相關人才之外,透過購併似乎是最快的方式。

在過去的幾年中,由於許多AI公司、晶片大廠或汽車公司對於自動駕駛的工程師需求很大,因而特斯拉已經被英偉達、通用汽車旗下自動駕駛公司Cruise、谷歌、Lyft等公司挖走不少人才。現今透過收購DeepScale,又可獲得在人工智慧方面的人才,將有助於其未來在這場自動駕駛車之戰中,維持一定研發水準的地位。

特斯拉已經對外發布了一套可以支持其電動車走向完全自動駕駛的硬體,現在其希望軟體也能夠追上硬體腳步,進而能夠在2020年達到100萬輛特斯拉電動車執行自動駕駛計程車的目的。

其實,特斯拉能否真的實踐2020年諾言,專家的疑問還很多。畢竟,要在有限的運算能力之下實現出色的機器學習性能,是一個特別棘手的問題。因此,DeepScale能否在短短的一年中,就幫助特斯拉完成這一夢想,進而成為自動駕駛車的巨擘,就讓我們拭目以待。(710字)


參考資料:
Tesla reportedly buys AI startup that helps self-driving cars see. Engadget,2019/10/1
Tesla just bought an AI startup to improve Autopilot—here’s what it does. Ars Technica,2019/10/1
Tesla Acquires Automated Vehicle Technology Startup DeepScale. InsideEvs,2019/10/2


相關文章:
1.特斯拉「全自動駕駛」擁有兩顆AI晶片的大腦
2.特斯拉與合作夥伴找到新材料以改進鋰離子電池性能
3.到2040年每年約26%新車是自動駕駛車
4.特斯拉自信因自動駕駛系統而成為5000億美元市值的公司
5.Tesla自駕車自主晶片現身,計畫2020年上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