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驅動智慧型手機將從低迷中崛起

瀏覽次數:78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0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將驅動手機出貨量

隨著蘋果公布iPhone 11系列手機之後,許多華爾街的分析開始探究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變化。現在根據許多分析師的觀察,2019年下半年在蘋果將其手機入門機種降低銷售價格的戰略下,將引領手機產業從谷底翻身的走勢。

幾週前,新款蘋果iPhone 11的銷售和需求趨勢良好的驅使下,華爾街幾家證券公司都提高了對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預測。

根據資產管理控股公司Cowen最新報告指出,由於iPhone XR或iPhone 11需求增加的情況下,預計蘋果第三季的iPhone出貨量比起上一季還要成長18%,達到4700萬支的水準,而第四季的預估值依舊維持6500萬支的預估。Cowen認為,iPhone 11絕對是這一次蘋果iPhone出貨量增加的最重要動力。

至於Wedbush Securities證券公司預估,由於蘋果以明智的策略,將iPhone價格降低到消費者趨之若鶩的水準,將誘使中國消費者購買iPhone 11的慾望。至於美國,則在行動營運商以舊換新的行銷挹注下,iPhone將具有強勁的上漲空間。Piper Jaffray甚至高盛也提出相同的看法。

至於2020年,由於5G的供應鏈端紛紛解決許多製造瓶頸的問題,配合蘋果也將於適時推出5G iPhone,很可能會帶動5G智慧型手機的成長,這也迫使高盛證券將20205G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從原本預估的5千萬支,上調至1.2億支的情況。

根據高盛的追蹤供應鏈端的情況發現,5G裝置的銷售量將比先前預估的還要樂觀許多,尤其在中國市場。先前高盛認為,由於華為受到美中貿易的限制,加上中國5G網路興建速度延期之下,導致5G手機銷售受到壓抑。可是現今情勢是,中國的5G供應鏈裝置製造瓶頸正在疏解。

高盛甚至相信,在無需要美國零組件的幫助下,華為將逐步尋找到可建構5G NR  gNB的能力,這對於中國於2020年推動5G普及有非常大的幫助,進而能夠讓5G手機於2020年的銷售量變得更為樂觀。

[註] 5G NR gNB:5G的無線接入稱New Radio (NR);5G基地台稱為gNB。
 
一旦2020年5G服務更加普及,消費者的使用體驗變得更好,配合營運商與手機的以舊4G更換5G手機促銷之下,三星、華為甚至蘋果都將受益。

整體看起來,2019年下半年將由蘋果較便宜的iPhone來帶領智慧型手機出貨開始往上走,2020年主角將轉變至5G手機身上,並成為市場開始呈現正成長的情勢。(723字)
 
 
參考資料:
Here comes a massive 5G smartphone boom in 2020: Goldman Sachs. Yahoo Finance,2019/9/30
What 5G and iPhone 11 Sales Say About Apple Going Forward. The Street,2019/9/30
 
 
相關文章:

1.2020年5G SoC晶片帶動5G手機市場之關鍵
2.預估到2028年,5G將產生6.5兆美元市值機會
3.2025年6GHz以下頻段將佔據5G市場的三分之二
4.全球5G專利誰最多?價值比數量來得重要
5.南韓及美國正式5G商轉及手機實測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