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強化AI+相機技術以拉抬iPhone銷售量

瀏覽次數:35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9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Phone 11 Pro相機聯結AI神經引擎

作為智慧型手機時代先驅的蘋果公司,一直努力維持消費者對於iPhone的瘋狂需求。但是隨著大多數消費者已經擁有智慧型手機之下,缺乏新的突破性功能,以及競爭對手以高性價比戰略奏效之下,IDC預計2019年iPhone出貨量將下跌15%,比起全球下跌2.2%,還要多了很多。

現今看起來,蘋果想改變2019年缺乏5G iPhone的劣勢,期望透過推出具有相機增強功能、更長電池續航能力以及更低售價的新款iPhone來挽救這一頹勢。

對於蘋果來說,由於5G佈建於2019年不盡完善,因此判斷全球大部分消費者並非都急著升級至5G手機。如果其能夠用iPhone 11與11 Pro激起消費者購買的熱情,那麼2019年的iPhone仍不會是一個失望的一年。

以iPhone 11與11 Pro的規格來看,相機絕對是蘋果於2019年銷售焦點之重中之重。

在智慧型手機內的相機技術競爭,已經從手機內的相機模組轉移至AI與晶片。這表示著,在手機內擁有兩顆或三顆相機模組並非是重點,重點在於如何透過優異的晶片技術與AI能力來突顯手機相機。

簡單來說,為了讓照相成為iPhone販售的優勢,蘋果正試圖通過為其手機的客製化晶片來獲得優勢。例如:在iPhone 11 Pro產品發表會期間,蘋果花了很多時間來談論A13 Bionic處理器,而不是新增鏡頭的規格。該晶片的一個特殊部分稱為神經引擎,專門用於AI任務,旨在幫助iPhone在充滿挑戰的照明環境中拍攝更好,更清晰的照片。

此外,蘋果預計推出具備深度融合(Deep Fusion)功能的iPhone 11與11 Pro。根據蘋果的講法,當消費者按下快門按鈕時,在一秒鐘之內,神經引擎會快速分析長短影像的融合組合,並從所有像素,逐一像素中的2400萬像素選擇最佳影像,更能優化細節和降低噪音。這一連串的動作都是依賴客製化晶片與AI軟體來達成。

其實,三星和華為也為他們的手機設計客製化晶片,甚至谷歌也有客製化“可視核心”晶片,以協助其Pixel的攝影任務。

IDC認為,蘋果、三星、華為與谷歌這一動作說明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擁有足夠資源的廠商才能投入大筆經費創建晶片與AI軟體,未來想要在這一產業中有突出的表現,將變得愈來愈困難。更何況,蘋果更想利用這一優勢往擴增實境的時代邁進,拉開與三星、華為的差距,這一場智慧型手機大戰於2020年將會更精采的上演呢!(724字)


參考資料:
Apple’s new iPhones shift smartphone camera battleground to AI. CNBC,2019/9/12
Apple Bets on Cameras, New Pro Model to Sell Its Latest iPhones. Bloomberg,2019/9/10

相關文章:
1.IDC:展望2019智慧型手機產業供應鏈經營風險趨高
2.2019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1.9%,連續三年呈現衰退
3.以iPhone為中心的蘋果即將結束,未來服務成為焦點
4.蘋果iPhone回美生產,台灣代工廠因應策略
5.智慧型手機邁入成熟期,iPhone供應商面臨洗牌風險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