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庫克違反賈伯斯創造iPad原意?未來的iPad像極了PC

瀏覽次數:63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9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10.2吋iPad也支援智慧鍵盤與Apple Pencil

約在十年前,賈伯斯在舞台上介紹全觸控的iPad登場之時,戲謔了當時正紅的低價Netbook,並向世人公布「後PC」時代的iPad遠景。賈伯斯認為iPad不是一個巨大的iPhone,也不是一個完整的筆記型電腦替代品,而是擁有獨特多媒體應用的市場空間。但是隨著最新入門級iPad支援Apple Pencil與智慧鍵盤,這讓iPad的未來像極了微軟的Surface。

蘋果最新推出的10.2吋iPad,零售價格僅為329美元。這一款第七代iPad亦可以兼容全尺寸智慧鍵盤和第一代Apple Pencil。這些變化意味著蘋果的iPad Pro、iPad Air和iPad等產品線全面支持智慧鍵盤。

這種變化對於iPad的定位非常關鍵。因為這已經不是我們所熟悉的觸控iPad平板電腦,而是一款定位於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之間的產品。

由於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與定位緣故,當初設計Surface時,就已經將鍵盤考慮在內,但iPad並非如此。蘋果似乎在iPad銷售量逐漸沒落的情勢之下,企圖改變iPad的定位來獲取更多PC消費者的青睞。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一台平板電腦,329美元iPad就是消費者最佳選擇。如果你想要同時擁有PC與平板,即使多購買一台智慧鍵盤,基本iPad成本也只接近500美元。

與Chrome OS一樣,蘋果的iPadOS被設計成能簡單而安全的運行應用程式。與運行傳統PC應用程式且便宜的Windows筆記型電腦相比,這些都是關鍵優勢。但是,如果你已經習慣PC的自由度,那麼iPad可能仍處於劣勢,因為其仍以觸控為止,且使用相對有限。儘管如此,隨著iPad Pro的推出,蘋果已經把iPad Pro打造成接近一台電腦了。

根據蘋果計畫9月底將iPadOS做出更大的變化,這表示iPad正朝著PC的方向前進。iPad甚至還將支持滑鼠,儘管其目前支援還有限。至於為iPad提供動力的軟體正逐漸遠離其依賴iPhone的根源,期待在新iPad之中,找到平板電腦之外的商機。

現今看起來,微軟和蘋果公司在提供結合筆記型電腦任務的平板電腦之競爭中處於領先地位。蘋果正在引領類筆記型電腦,微軟則必須在下一代作業系統解決平板電腦體驗問題。人們尋找完美的二合一裝置已經持續了將近10年的時間。隨著蘋果試圖在趨勢潮流中改變iPad定位,未來一連串的iPadOS,Windows Lite,甚至Chrome OS等計劃都將改變平板電腦與PC的未來。(709字)


參考資料:
Every iPad wants to be a Surface now. The Verge,2019/9/11


相關文章:
1.TrendForce:2018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年減4.3%
2.IDC:全球平板製造產業 –2018展望
3.折疊式iPad可能於2020年至2021年推出
4.蘋果正處於「擲骰子式」研發過程,如何聚焦才是關鍵
5.從2020年iPhone棄用LCD看出蘋果尋求突破的企圖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