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俄羅斯測試6G MODEM樣機、改變無線電波波形

瀏覽次數:112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9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俄羅斯測試6G MODEM樣機

俄羅斯《消息報》報導俄羅斯工程師正在打造6G網路調制解調器(MODEM)樣機,科學家正設法改變無線電波(radio wave)的波形,使6G不再需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
 
該MODEM裝置在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應用物理及空間技術高等學院的實驗室基地進行研發。預計,新一代6G網路將可使用5G 微波站,這將大幅降低引入6G技術的成本。目前,該MODEM正盡可能接近真實的條件下開展測試。
 
華為正在加拿大渥太華研發中心研究6G
中國華為(Huawei)的 5G設備安全性議題而一直受到各國家質疑。美國政府擔心華為可能在5G和其他通信設備有安全漏洞,已要求各國政府避免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
 
雖然,距離5G成熟還有一兩年的時間,華為已經開始尋找下一代行動網路。這家中國公司正在加拿大渥太華的研發中心與當地研究型大學團隊進行6G研究,研發細節並未公開。依照3GPP組織時程表,直到2030年左右,6G產品才會商品化。

結語
依照目前下一代6G行動網路發展趨勢來看,走向"太空衛星結合電信網路",科技大廠無不摩拳擦掌,企圖以衛星星群來顛覆6G技術,但達成還需至少10年,或可能提前到來。未來網路型態超乎想像,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定顛覆現有的架構。(421字;圖1)
 
 
參考資料:
Russian scientists to create modems for 6G networks. Russian News, 2019/9/11.
Huawei starts research on 6G internet. MSN News, 2019/8/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