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產值2023年達1920億美元

瀏覽次數:69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9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產值2023年達1920億美元

根據IHS Markit最新研究顯示,2018年智慧家庭裝置的銷售額410億美元,預計2023年將可成長至1920億美元,幾乎成長了五倍之多。

以地區別來看,美國在2018年約佔全球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營收的35%。中國則排名第二,佔據18%的佔有率。以產品別來看,智慧照明、智慧音箱與聯網家電是成長最快的市場。

智慧家庭最顯赫的優勢之處,在於其可以根據任何消費者的需求進行客製化的滿足,從對功耗要求相當嚴格的用戶到最簡單的自動化需求都適用。無論消費者對於科技嫻熟的程度如何,智慧家庭市場已經成為消費性科技的重量級產品。畢竟,渴望以安全為基礎的住宅,也逐步理解智慧家庭能夠帶來更多安全以外的舒適​​。

目前最大的隱憂在於,人們對於隱私的要求以及科技能夠達到何種水準以保護免受於駭客的干擾,將是用戶能否全面迎接智慧家庭的關鍵。可是隨著公司和服務供應商調整戰略並重新定位與智慧家庭巨頭的競爭關係,以及隨時想要以創新來 顛覆市場的新進入者,將於2019年至2020年初帶來突破智慧家庭市場普及的重要手段。

例如:希望在智慧家庭市場掀起波瀾的公司包括IKEA和Wyze等提供超低成本裝置的新進入者。至於該市場的主要廠商也將進行關鍵的戰略變革,以提高他們的競爭力,例如谷歌,最近結束了其“Works with Nest”計劃。另一個例子是亞馬遜Alexa已經符合健康保險流通與責任法案(HIPPA)。

至於服務供應商,Ring正在進入中小型企業(SMB)領域。Comcast將專注於其Xfinity平台,並以內容來強化其優勢。與此同時,提供Hive智慧家庭的Centrica計劃將其平台專注於能源和服務。
此外,雖然美國智慧家庭滲透率在2018年就超過了38%,但是IHS表示市場如果要進一步發展就必須解決隱私問題的干擾。如果科技提供商能夠採取減輕消費者憂慮的措施,就能夠讓智慧家庭市場於未來幾年持續向上漲。

基本上,快速創新經常引發猜測和不信任。正因為如此,智慧家庭公司必須盡可能透明地使用數據。另外,其還應該專注於發展基於邊緣運算的智慧家庭產品與服務,減少家庭對通過網路發送私人數據至雲端的需求。另外,智慧家庭還必須更加努力地遵守安全,醫療保健和看護等產業的標準和法規。如此才會迎來光明的智慧家庭市場的未來。(724字)


參考資料:
Global smart home market still growing. Security Systems News,2019/9/4
Buying many smart home devices leaves people dissatisfied with the technology, research shows. PHYS.ORG,2019/9/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