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國家氣候銀行法案

瀏覽次數:16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洪柏智 發表於 2019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國家氣候銀行法案

美國參議院提出「國家氣候銀行法案」(National Climate Bank Act of 2019),目的在降低能源成本,並轉向潔淨能源。該法案是支持「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的重要框架,同時也是支持「綠色銀行」重要的法案,這也是第一個同意授權使用聯邦資金加速燃煤電廠退役以及收購地下煤炭資產的法案。國家氣候銀行將在未來五年內獲得350億美元,將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推動公共與私人投資,以解決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

美國的綠色銀行一職是州與地方機構利用公共與私人投資加快潔淨技術的發展,並主要集中在能源部門,根據報告,美國綠色銀行至2018年已有36.7億美元的投資。如今,2019年的「國家氣候銀行法案」更是將規模(達350億美元)及層級(聯邦)擴大。

第一,該法案乃是能源部門現有綠色銀行的勝利
目前範圍擴及到國內較大的排放源,如運輸、農業,並提出重新造林、建築電力升級、燃煤電廠關閉融資等,聯邦資金則允許現有地方綠色銀行擴大,並投資大多數投資者認為風險較大的創新技術。

第二,該法案關注低收入、少數民族與貧困社區
為確保計畫低碳基礎建設能維持合理價格,如潔淨電力、水、高品質交通等,同時也要確保「潔淨經濟」(clean economy)的推動,為收入欠佳的族群、社區提供融資並創造新的收入。

國家氣候銀行法案目前仍在審理,若能獲得通過,將成為處理氣候變遷創新方案的催化劑,並能建立地方氣候領導,同時在全國同步實施與推動計畫,並且可利用前所未有的龐大資金及專業知識的結合,以加速國家潔淨能源的發展。(591字)


參考資料:
US Senate introduces legislation for National Climate Bank. Smart Cities World,2019/07/09
Introduction: National Climate Bank. NRDC,2019/07/15


本站相關資料:
1. 英國匯豐銀行推出綠色金融
2. 全球綠色新政潮流下,綠色投資分配趨勢
3. 氣候變遷未來五年將造成至少1兆美元成本損失
4. 可再生能源比碳捕獲更適合解決氣候變遷
5. 打造海上浮動的永續城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