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加州大學積極展開「燈芯」LED燈泡專利維權行動

瀏覽次數:37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Sheldon 發表於 2019年8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加州大學積極展開「燈芯」LED燈泡專利維權行動


加州大學正對所有販售 "愛迪生" 或 "復古" LED 燈泡 ("Edison" 或 "vintage" LED light bulb) 廠商,積極展開大規模維權行動,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主張擁有相關基本專利。

在一般的 LED 燈泡中,複數個 LED 晶片大多是貼附在一平面上形成複數個點光源發光;且因為高流明照度燈泡的發光源較集中,所以外側燈泡燈罩需具有均勻擴散出光角度效果,避免讓使用者肉眼直視到 LED 光源強光的不適。   而本訴訟案相關的 "愛迪生" 或 "復古" LED 燈泡,則是採用透明的燈泡燈罩,使用者肉眼可以看到其中外形模仿鎢絲燈芯的 LED 光源在其中柔和的發光,散發出一種復古氛圍。

 


由於這些復古 LED 燈泡幾乎都是在美國境外生產,然後進口到美國境內銷售,因此加州大學近期提起的一連串訴訟,同時包含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和聯邦地方法院專利侵害訴訟,企圖在美國海關就能阻止這些涉嫌侵權的 LED 燈泡產品進入美國市場銷售。相關訴訟案被告涵蓋 Target, Amazon, Walmart, IKEA 和 Bed Bath & Beyond;共主張 USP# 7781789, 9240529, 9859464 和 10217916 四件專利被侵害。
 
以下僅列出訴訟附件G 的 '789 專利侵權比對 claim chart,讓讀者感受一下美國專利律師精心勾勒的請求項範圍是如何地廣泛。

 






claim 1. An opto-electronic device, comprising:
a light emitting diode (LED) that emits light out of the LED from multiple sides of the LED,
wherein all layers of the LED are transparent for an emission wavelength except for an emitting layer.

1.一種光電器件,包括:
發光二極管(LED),其從LED的多個側面發出LED的光,
其中除了發光層之外,LED的所有層對於發射波長是透明的。
 
claim 28. An opto-electronic device, comprising:
a light emitting diode (LED) that emits light out of the LED from multiple sides of the LED,
wherein the LED resides on a transparent plate in a lead frame that allows the light to be extracted from two or more sides of the LED.
 
28.一種光電器件,包括:
發光二極管(LED),其從LED的多個側面發出LED的光,
其中LED位於引線框架的透明板上,其允許從LED的兩個或更多個側面萃取出光。
 
結語
 
如同 Invention Analysis and Claiming 一書作者所建議,要撰寫出保護嚴密的上乘請求項,專利律師/代理人必需要先不拘泥於實施例的結構限制,要先充分詢問發明人,了解創新發明所以能產生新功效的根本運作原理,如此作為最大請求項範圍。上述兩個獨立請求項限制條件如此精簡,應該就是專利律師和發明人充分溝通後,所參悟得到的發明核心特徵。(850字;圖1)

本案相關檔案:
The Complaint of Walmart
Claim Chart_G


本站相關資料:
1. WIPO:2018年全球PCT國際專利申請量25.3萬件、成長3.9%
2. RPX:回顧2018年美國專利訴訟市場
3. 雙攝像頭技術專利訴訟、蘋果挨告
4. LED燈泡專利訴訟 Feit控告Cree侵權
5. 韓國首爾半導體指控美國百貨業者Kmart所販售柯達LED燈泡產品侵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