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T-Mobile與Sprint合併過關,美國電信版圖將改變?

瀏覽次數:64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7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T-Mobile與Sprint合併過關,美國電信版圖將改變?

美國司法部於7月26日正式宣佈,批准美國第三大無線營運商T-Mobile與第四大無線運營商Sprint高達265億美元的合併交易。為了維持美國無線市場的競爭性,司法部規定Sprint需將預付(Prepaid)電話業務Boost Mobile和包含900萬用戶的Virgin Mobile出售給美國第二大衛星電視供應商Dish Network。除此之外,T-Mobile必須幫助Dish開發其新服務,並向Dish提供至少2萬個蜂窩基地站和數百家零售商店。如此Dish獲得了一份為期7年的協議,允許它以Dish品牌銷售T-Mobile無線服務。

同一時間,Dish與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達成協議,承諾在2022年建立一個能夠覆蓋全美20%的5G網路,並在2023年6月前,覆蓋率提高至70%;如果無法如期完成這一目標,其將向美國財政部支付22億美元懲罰費用。Dish也願意放棄在2020年布建立窄頻物聯網網路的計畫,此外,Dish收購T-Mobile和Sprint剝離的資產或將花費50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相信Dish Network可以成為美國無線電信業的顛覆力量,也就是為了維持美國無線電信的競爭性,必須扶植第四個力量來制衡AT&TVerizon與新T-Mobile三大業者。

一旦合併之後,新T-Mobile公司將擁有超8000萬用戶,整體企業價值約為1600億美元,將能夠與美國前兩大電信業者Verizon和AT&T一爭高下。這也為日本軟銀支持且債務纏身的Sprint解了套,T-Mobile則能夠進一步開發無線服務。

Verzion與AT&T雖然都宣稱已經佈署5G網路,但是卻在服務品質上一直為人詬病。現在隨著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勢必將加速全美5G網路的佈署速度,因為T-Mobile能夠善用Sprint的網路資源,讓其5G技術變得更具競爭力。

至於Dish Network能否在司法部的協助之下,順利轉變成美國第四大電信營運商呢?

由於Dish要優化鞏固自身電信基礎設施是非常耗時的過程,可是Dish一旦能夠廣泛而清晰地使用T-Mobile的網路,將有助於Dish逐步轉變成一個真正具實力的第四大電信營運商。此外,由於這項協議,也迫使谷歌、Comcast或者亞馬遜無法於三年內以收購Dish的方式進軍無線領域。這項協議也是T-Mobile願意協助Dish的關鍵因素。

整體來說,無論是T-Mobile、Sprint或者Dish甚至美國政府都在這一場交易當中,獲得其想要的利益。這一場T-Mobile與Sprint的合併案,可能為未來的美國電信產業帶來新的成長契機與5G布局加速的機會。(753字)


參考資料:
DOJ approves $26.5B merger between Sprint and T-Mobile. NBC News,2019/7/26
Dish Network and its billionaire co-founder Charlie Ergen finally have a plan. CNBC,2019/7/26
T-Mobile and Sprint Are Merging. What Does That Mean for You? New York Times,2019/7/26
Dish Network has tough road to become competitive mobile carrier. Reuters,2019/7/26


本站相關資料:
1. 布局5G壓力下,T-Mobile與Sprint宣布合併
2. 美國行動營運商紛紛宣布5G服務收費方案
3. AT&T購併T-Mobile USA可沒那麼快
4. 美國四大營運商揭露5G布局計劃,邁向5G時代更清晰
5. 全球營運商佈建4G-LTE網路的新動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