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樂金將投資南韓廠3兆韓元OLED面板擴產

瀏覽次數:46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樂金將投資南韓廠3兆韓元OLED面板擴產

LG Display將再投資3兆韓元(25億美元)於P10 OLED電視工廠。由於,中國競爭對手大舉擴廠,傳統LCD面板產業已陷入需求下滑和供應過剩的困境,因而迫使南韓顯示器大廠加快轉型腳步,轉向新一代OLED面板,以拓展在高階電視和智慧手機市場的版圖。
 
2019年7月23日,LGD宣佈在坡州投資3兆韓元(25億美元)的P10 10.5-Gen OLED電視工廠。上個月據報導,LG顯示器已經開始安裝一些氧化物TFT沉積設備(由Applied Materials和Jusung Engineering提供)。P10工廠的第一批生產線預計將於2021年開始量產。
 
其實,自2015年起,樂金顯示器已經陸續大舉投資位於南韓坡州市的OLED面板廠4.6兆韓元,根據該25億美金新投資計畫,該廠在2023年上半年以前,65吋以上OLED面板每月產能將提高至4.5萬片。LGD去年的大尺寸OLED面板出貨量為290萬片,約占公司總銷量逾20%。該公司預期今年(2019) OLED面板銷售占比將超過30%。
 
LG Display正在加緊努力,在2019年下半年轉向更加以OLED為重點的業務結構。LGD對OLED電視業務持樂觀態度,因為廣州OLED晶圓廠正在開始生產,加快OLED生產速度幾乎翻倍能力。還有,LG也希望很快在Paju工廠將開始生產新的pOLED。這可能是LG的6代E6柔性OLED工廠,僅知已經投入生產,LG正在工廠增加新的生產線。
 
曾有報導稱LGD正在考慮關閉其 pOLED生產線,但該公司的首席財務長表示LG的目標是增加其移動 pOLED面板生產。LGD還證實,它的目標是在2019年底之前推出其首款 pOLED汽車面板。

2019年6月份南韓OLED電視面板出口日本激增

縱使在日本限制向南韓出口一些重要材料之後,6月份韓國對日本的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電視面板出口增長了一倍以上,創下歷史新高;而OLED面板出口達到132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29.2%,達到月度高點。這推測可能是管制材料造成市場預期心理所致,須再觀察後續幾個月,方知真正造成的影響。據知,高純度氟化氫(蝕刻氣體)是日本出口管制產品之一,管制將影響OLED面板生產,而LG Display專門生產用於電視的OLED面板,這意味著日本的OLED材料別無選擇,客戶就只能依賴南韓。管制不許賣南韓的同時,也讓日本廠商貨出不去。(727字;圖1)
 
 
參考資料:
LG Display reports its Q2 2019 results, to invest a further $2.5 billion in its P10 OLED TV fab. OLED Info, 2019/7/23.
Korea's OLED TV Panel Exports to Japan Surge in May, June. Business Korea, 2019/7/25.


本站相關資料:
1. LG Display軟性OLED正面臨京東方挑戰
2. OLED電視面板正逐步走向主流市場
3. OLED電視及封裝材料市場、2019年爆量成長
4. 樂金OLED應用至照明燈具
5. 中國60吋以上LCD面板出貨量2019Q1爆增11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