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BM提出折疊式穿戴裝置可於手機與平板的新概念

瀏覽次數:54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7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BM提出折疊式穿戴裝置可於手機與平板的新概念

三星、LG、華為、聯想、蘋果、夏普、索尼、英特爾和谷歌等許多科技大廠都紛紛提交和獲批了多項關於折疊式手機的設計專利,而IBM近期也獲批了一項非常特殊的設計專利(US 10,319,331 B),能夠實現智慧手錶、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三種折疊轉變,以便於在不同場合使用該裝置。

早在2016年,IBM公司就向USPTO(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名為「可轉變顯示尺寸的電子裝置(Variable Display Size For An Electronic Display Device)」的專利(US 10,319,331 B2)。但是直到2019年6月11日,專利才被批准並在美國專利商標局資料庫中公佈。

為了更好地瞭解專利產品,LetsGoDigital設計了一系列3D渲染圖,期望讓大眾能夠以簡單圖示的方式了解這一專利。

IBM這一專利設計的特點是在主螢幕下方儲存了七個輔助螢幕零組件。這些顯示器可以彼此獨立地從殼體中取出,而且表殼也提供四個區隔空間,每個區隔隔間最多包含兩個顯示元件。

一旦將顯示器完全折疊起來之下,該裝置看起來就像一支智慧手錶,讓其配備一個無邊框螢幕。當螢幕展開時,會增加三個相同尺寸的額外螢幕面板,使得穿戴式裝置的顯示尺寸比原本還要大四倍,進而讓其顯示模式從智慧手錶模式切換至智慧手機模式。

當然,可以進一步將此螢幕再拉出一個一模一樣螢幕大小的顯示器,進而從智慧手機模式切換到平板電腦模式。

基本上,顯示器之間的接縫很小,因此可以連續呈現顯示內容。可是IBM於該專利中並沒有清楚描述如何擴展顯示器,到底是手動、半自動、還是全自動完成,就不得而知。可是用常理判斷,為了讓不同模式能夠輕易切換,全自動應該是最有可能的方式。

為了說明這三種使用模式,IBM在專利說明中提及了每個螢幕尺寸大小。基本上,每個螢幕的尺寸為2*3吋(5×7.5公分),也就是說在手機模式下會帶來4*6吋的螢幕面積,而平板模式下可以達到8*12吋的面積。

雖然該專利中的產品到底能否實踐還很難說,但是IBM已經給市場窺探折疊式螢幕未來產品的新概念與創意。這或許對於未來幾年的折疊式裝置,帶來不同刺激的觀點,進而開創出不同於以往的裝置型態。(786字)

參考資料:
Forget the Galaxy Fold, we want IBM’s unbelievable folding smartwatch. Digitla Trends,2019/7/9
USPTO US 10,319,331 B2


本站相關資料:
1. 折疊式顯示器面臨生產與成本的挑戰
2. 谷歌專利顯示,折疊式手機進入創意折疊年代
3. 三星獲得WIPO專利:可捲動的柔性顯示器
4. 折疊式PC可能成為未來筆記型電腦的模樣?
5. 2019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率達2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