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調整家庭機器人研發策略往高階走

瀏覽次數:39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7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調整家庭機器人研發策略往高階走 

亞馬遜雖然已經是智慧音箱的領導者,但是其研發腳步並沒有停歇。根據消息指出,亞馬遜預計於2020年推出Echo智慧音箱的旗艦機種,並加快家庭機器人研發腳步。

為了研發高階的智慧音箱,其圓柱形音箱將比現有的Echo來得更寬,以便放進更多其他零組件,包括至少四個高音喇叭。

以目前市場生態來看,亞馬遜一直是以低價以及定位不同產品類別來爭取市場佔有率。唯獨在高階智慧音箱市場,其任由蘋果HomePod、Sonos One或谷歌Home Max佔據。為了讓其生態體系變得更為完整,亞馬遜終於開始構思進入高階市場,搶奪更大的市場主導權。

先前,亞馬遜曾經嘗試透過改善Echo的音質,並提供獨立的低音喇叭將音箱連接到立體聲的裝置上。亞馬遜也企圖推出擁有高音質的音樂服務,讓該服務能與高階Echo更好地融合。截至目前為止,亞馬遜尚未完成研發,也仍然不能決定是否針對高階市場推出適合的Echo版本。

另外,亞馬遜也正在秘密研發原本今年(2019)早些時候想要公布稱為Vesta家庭機器人。但是在機器人還沒有準備好大規模生產的情況下,暫時選擇隱蔽不公開。雖然亞馬遜可能會選擇永遠不發布這款機器人,但是近幾個月該公司將其他專案的工程師調至Vesta專案下工作,這或許是該公司期望在某個時候出售家庭機器人的訊號。

目前還不清楚亞馬遜機器人可能執行的任務,但是熟悉該專案的人們描述,Vesta是一款在人們腰部高度的機器人雛型,藉助一系列電腦視覺相機進行導航。在一次內部演示中,一名工程師用他的聲音召喚了這台機器人。

這個描述實際上與一些現有產品非常接近。例如,一家名為Temi的新創公司正在銷售具有類似功能的個人機器人。基本上,Temi機器人的高度就在人們腰部高度,其內建螢幕可以顯示訊息,且可以使用Alexa控制。然而,該機器人起跳價為1,999美元,且定位在商業用途而不是消費性用途,是針對商店和辦公室而設計。

亞馬遜之所以那麼慎重考慮到底是否要上市Vesta,主要原因在於過去一年間,有不少個人機器人新創公司倒閉,促使亞馬遜必須思索,Vesta能夠吸引家庭成員購買的主要原因為何,以及其能夠真正為智慧家庭帶來甚麼吸引力,這些才是該產品的成功之道。(722字)


參考資料:
Amazon Plans High-End Echo, Ramps Up Work on Alexa Home Robot. Bloomberg,2019/7/12
Amazon continues work on mobile home robot as it preps new high-end Echo, says report. The Verge,2019/7/12


本站相關資料:
1. 2019年智慧音箱於亞洲市場開始竄起,成長動力來自中國大陸
2. 臉書秘密開發語音助理,將應用於AR/VR產品
3. AI語音助理於2023年達80億次,內建語音之智慧電視成長最快
4. 智慧機器人2026年市場價值可達2625億美元
5. 亞馬遜秘密研發智慧家庭之多功能機器人2019年推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