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思科藉收購Acacia Communications擴大5G設備市場

瀏覽次數:65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思科藉收購Acacia Communications擴大5G設備市場

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宣布,將以溢價約46%約28.4億美元現金收購Acacia Communications公司,以強化光學技術及5G市場佔有率,預計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交易。但事先仍須各國家監管機關同意。
 
思科表示,如果不包括 Acacia的現金和有價證券,這筆交易將價值 26 億美元。交易完成後,Acacia Communications員工將併入思科的光學系統及業務部門。
 
Acacia Communications總部位於麻州,思科是其五大客戶之一。過去就是思科的供應商,專門設計與製造高速光纖元件,尤其Acacia的產品用於加速數據中心和電信網絡周圍的信息傳送。
 
思科收購Acacia目的,期望藉由收購及引入Acacia的高速數位信號處理(DSP)技術,加強5G時代在新型的交換器、路由器和光纖網路產品組合的實力,使思科能夠更具競爭力,例如:與Ciena等同行競爭。
 
Cisco取得Acacia技術並整合後,可能有助於思科走向5G超大型數據中心所有者(如亞馬遜公司和Alphabet Inc.的谷歌)銷售更多產品。這正是思科努力進攻的市場領域。根據外媒市場分析師認為,如果Cisco想在Data Center光學系統市場搶市佔率,但開發組件的成本費用可能會很麻煩,因而迫使Cisco必須買下Acacia才能繼續接收Acacia的現有客戶,其中許多客戶都是Cisco競爭對手。Acacia的客戶包括諾基亞Oyj、華為、中興通訊,而這些銷售將佔思科收入的18%。

這併購交易對網路設備大廠來說,可不是件好消息。
換句話說,若Acacia既有客戶若不繼續使用Cisco解決方案,很可能會有專利侵權的疑慮。
 
Cisco在新執行長Robbins的領導下,思科已經進行了一系列收購,主要目的在5G時代引入軟體及服務,以減輕公司對硬體的依賴。他正在努力為客戶提供遠程管理和監控網絡的能力來提高可預測的經常性收入,從而提高他們的效率和安全性。然而,Robbins表示,轉型需要時間,因為許多新產品服務也必須要求客戶提升新硬體來配合。
 
思科作為連接計算機的最大路由器、交換機和其他設備的領導製造商地位,意味著其盈利也被視為企業的指標。事實上,Cisco在中國的銷售額所佔比例很小,在很大程度上被鎖定在中國市場之外,甚至在某種程度上可能被視為中美貿易戰爭的受益者,包括美國政府禁用華為設備。而Cisco最大的競爭對手華為技術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儘管如此,如果因貿易不確定性導致整體經濟放緩而受阻,華為的銷售也可能會受到影響。(769字;圖1)
 
 
參考資料:
Cisco Buys Acacia for $2.6 Billion to Add Optical Technology. Bloomberg, 2019/7/9.
Cisco to buy optical gear maker Acacia for $2.8 billion to build 5G muscle. The Reuters, 2019/7/9.
 

本站相關資料:
1. 
英飛凌合併賽普拉斯後,市佔率將升至11.9%成為汽車半導體第一名​
2. 安謀將挑戰英特爾在數據中心的領導地位​
3. 谷歌2019推出Stadia雲端串流遊戲,但仍面臨競爭者挑戰​
4. 臺商帶動6大產業鏈回臺投資突破4千億元​
5.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Arista Networks侵害Cisco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