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IT:微機器人可編程治療感染

瀏覽次數:10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IT:微機器人可編程治療感染

華裔Jinxing Li率先使用微型機器人來治療活體動物的疾病。他設計一款類似火箭的微電機,運行在活體動物的腸道液體上,並在完成任務後進行生物降解排出體外。
 
機器人由鎂聚合物塗層的球體,當它與胃酸反應產生氫氣泡來推動通過腸道。利用抗生素裝載其中一個聚合物層,也就是將機器人對患有胃感染的小鼠進行治療。在進入胃部時,將其射入並粘在胃壁上,然後逐漸溶解以長時間釋放藥物進行感染治療。
 
在血小板細胞膜中隱藏的磁力奈米運動(magnetically powered nanomotors)可以有效地通過血液導航,去除毒素和病原體,而不會被免疫系統清除或被粘性生物分子覆蓋,就像一般外來顆粒通過一樣。
 
Li表示,下一步是製造機器人細胞 (cyborg cells),通過攝取身體的免疫細胞,捕獲並摧毀細菌或癌細胞,並將它們與奈米機器人合併後,導向疾病部位進行治療。(337字;圖1)
 
 
參考資料:
His tiny robots can be programmed to treat infection. MIT Technology Review,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消滅牙菌斑的微型機器人
2. 微型機器人開發成功 進入血管殺死癌細胞
3. MIT開發世界最小的機器人應用於醫療診斷、油管偵測
4. 利用石墨烯合成細胞大小的機器人
5. 將大腦活動寫入機器人的單元控制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