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愛立信:2019年底全球超過1000萬個5G用戶

關鍵字:愛立信移動報告5G
瀏覽次數:7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愛立信:2019年底全球超過1000萬個5G用戶

隨著今年(2019) 4月南韓及美國首先陸續5G商轉之後,5G的強勁成長勢頭正在繼續。根據2019年6月出版的愛立信移動報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在2019年第二季,隨著5G開通及新5G智慧手機的推出,已商轉國家的通信服務商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5G發展目標。隨著5G設備日益普及,更多服務提供商推出5G,到2019年底全球預計將有超過1000萬個5G用戶。展望未來前五年,預計5G用戶成長速度將會明顯快於2009年推出的LTE。
 
在全球範圍內,預計到2020年,5G網絡部署將會增加,為大規模採用5G用戶奠定基礎。大多數新的5G用戶將是在當地市場推出5G服務後,陸續將4G手機取代掉,尤其成熟市場中的許多年輕用戶可能會將5G智慧手機作為他們的第一款手機。
 
鑑於市場的動力,預測5G訂閱戶,預計到2024年底將有19億5G訂閱戶用於增強移動寬頻網路,且將佔當時總移動訂閱戶的20%以上。LTE訂閱戶的高峰期預計為2022年,訂閱量約為53億,之後數量緩慢下降。在可預見的未來,LTE將仍然是移動接入技術的主流,預計到2024年底將有近50億用戶。
 
NB-IoT和Cat-M技術方面,在2024年將佔蜂窩式物聯網連接的近45%。
 
大規模物聯網(Massive IoT)方面主要包括廣域用例、連接大量低複雜度、低成本設備、電池壽命長、吞吐量相對較低。 目前已經在NB-IoT和Cat-M的LTE網絡中提供對這些的支持。 這些技術相互互補,服務提供商部署一個支持這兩種技術的通用網絡的趨勢正在出現。 Cat-M適用於需要相對較高吞吐量,較低延遲和語音支持的情況,而NB-IoT適用於吞吐量極低且容忍延遲但需要擴展覆蓋範圍的情況。
 
使用Massive IoT的垂直行業,包括具有智慧計量功能的實用程序、醫療可穿戴設備形式的醫療保健以及運輸用的追踪感測器。在2024年底,NB-IoT和Cat-M預計將佔所有蜂窩物聯網連接的近45%。將來,NB-IoT和Cat-M將能夠與5G NR完全共存於頻譜帶中。
 
工業自動化物聯網方面,包含非常具體的用例,其中最苛刻的要求來自製造和工業現場。 將需要時間敏感的網絡,在以太網上運行的工業協議以及非常精確的定位。 支持該細分市場的功能目前正在3GPP中定義,受工業4.0和行業機構(如5G-ACIA)的影響。 它將是一個5G特定領域及用例,也需要專用網絡的有效部署。但目前相關標準化仍在進行中。(762字;圖1)


參考資料:
Ericsson Mobility Report, June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移動物聯網(Cellular IoT ) 市場2018-2026年成長率達26.7%
2. 南韓SK電信與諾基亞、愛立信合作研發6G
3. 愛立信:2021年物聯網裝置達150億個 創造全新商業模式
4. 封殺華為,愛立信及諾基亞忙搶5G訂單
5. 愛立信:2022年全球5G用戶達5億人,但LTE仍是主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