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icroLED預計2024年進入成熟製程,2026年出貨達1550萬台

關鍵字:microLED顯示器(Display)
瀏覽次數:69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icroLED預計2024年進入成熟製程,2026年出貨達1550萬台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研究顯示,2019年和2020年mircoLED顯示器的出貨量預計不會超過1千台,但是隨著製造成本急劇下降,microLED顯示器價格變成一般大眾市場可接受的範圍,進而到2026年之時,出貨量可成長至1550萬台。

在2019年6月中旬於北美最大商用顯示器展覽INFOCOMM 2019上,三星電子、LG電子同步推出microLED商用顯示器,並分別展示QLED、OLED的最新技術。

三星電子推出「The Wall Luxury」是以microLED技術為基礎,打造模組式顯示器,該產品不僅可進入商業用市場,甚至可以進軍高階家庭劇院市場。所謂的The Wall Luxury是採用無邊框設計,可安裝在牆面上且幾乎能和牆壁融為一體,同時考量在家用、商用需求上,將推出72、146、219、292吋機種。三星期望開拓電影院大型LED、家用microLED市場。

因此,microLED顯示器的初期市場將聚焦在大螢幕的商用與家庭劇院市場,但隨著製造成本不斷下降,該技術將逐漸被智慧手錶,電視,擴增實境和智慧型手機等市場所接受。

其實,microLED與傳統的液晶顯示器和OLED面板相比,儘管價格非常高,但microLED顯示器在亮度和能源效率方面具有優勢,使其成為超小型和超大型應用都非常具吸引力的替代品。目前最大問題在於microLED的製造過程與成本仍舊很高,因此需要時間醞釀這一過程,包含:製程改進、供應鏈的健全等。

根據IHS Markit預測,用於智慧手錶的1.5microLED顯示器的製造成本預計將在2026年降至當前成本的十分之一。同時,用於電視的75吋顯示器的製造成本也將於2016年降至當前成本的五分之一。

畢竟,與OLED一樣的是microLED是一種自體發光顯示技術,這意味著透過其自己所產生的光,能夠減去使用背光源的困擾。透過消除耗電量最大的背光源,讓其能夠實現卓越的功率效率。此外,microLCD比起OLED顯示器還要更亮。

基本上,microLED顯示器是由微觀LED陣列組成,每個LED代表一個單獨的像素。其製造過程預計在2024年可以達到相對成熟的門檻,進而為其進軍大眾市場做準備。即使到2024年市場接受度有所提高,但是2026年的microLED出貨量仍將僅佔全球薄型面板顯示器市場的0.4%。可是從那時候開始,microLED將為接下來幾年的更廣泛接受奠定了勝利的基礎。(754字)


參考資料:
Dramatic Cost Reductions Set to Transform MicroLED Displays into Mass-Market Products, IHS Markit Says. IHS Markit,2019/6/17
Samsung The Wall Luxury Micro LED TV coming in July for rich people. CNET,2019/6/13


本站相關資料:
1. KIPO:南韓可能失去Micro LED市場領導地位
2. 蘋果在Micro LED專利上領先群雄,勢在必得
3. Leti找到徹底顛覆製造microLED的新方法
4. 折疊式顯示器面臨生產與成本的挑戰
5. Micro LED成為台灣顯示器成長新引擎 預估2~3年產業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