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NPU計畫,AI人才擴增至2000人

瀏覽次數:12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NPU計畫,AI人才擴增至2000人

三星電子系統LSI部門總裁Kang In-yeop於2019年6月18日公佈了一項計劃,就是開發神經處理單元(NPU)的計劃。這是一種類似於人類大腦的人工智慧半導體,也是被視為三星2030年成為全球系統半導體領導者之一部分。
 
依據該計劃,三星將在未來10年將相關專家人才,從目前200人增加到2000人,並積極推動該領域技術公司的收購。
 
NPU是一種類似人腦的AI晶片,能夠大規模而有效執行的系統半導體,被認為是實現AI的核心技術。負責開發NPU技術能力,由三星電子一直在系統LSI部門(System LSI Division)和先進技術研究所(Advanced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進行研究和開發。去年(2018),三星發布了Exynos 9(9820)就是一款手機搭載NPU的SoC晶片。
 
2019年5月1日,三星電子將其先進技術研究院(Samsu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AIT)在加拿大蒙特婁AI實驗室遷至蒙特婁Mila研究所大樓。此舉旨在加強未來人工智慧領域基礎技術的研究。Mila研究所是一個世界級的深度學習研究實驗室,由集結來自蒙特婁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和跨國公司的研究人員,並由世界三大深度學習領域的學者之一Yoshua Benjio教授負責指導下共同工作。三星電子是第一家進入Mila研究所大樓的韓國公司。三星電子聘請了蒙特婁大學的教授、Mila研究所成員Simon Lacoste-Julien擔任蒙特婁AI實驗室負責人。
 
三星電子計畫在蒙特婁AI實驗室專注於創新技術研究,尤其應用於系統半導體的人工智慧研究,比如基於無監督學習(unsupervised learning)和生成對抗網路(GANs)的深度學習演算與智慧終端(on-device AI)。同時,將使用蒙特婁AI實驗室作為三星頂尖人工智慧研究人員的培訓中心。(546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Betting on Neural Processing Unit. Business Korea, 2019/6/19.
三星電子倚賴MILA AI實驗室開發AI系統晶片。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9/5/7。


本站相關資料:
1. 
將大腦活動寫入機器人的單元控制器​
2. IBM新儲存技術設計新AI晶片、比GPU效能高出280倍​
3. 阿里巴巴研發自主AI晶片Ali-NPU​
4. 三星電子至2030年將投資1150億美元於系統半導體​
5. 三星電子2019年強化非記憶體業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