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將大腦活動寫入機器人的單元控制器

瀏覽次數:37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6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將大腦活動寫入機器人的單元控制器

機器人有很多種,生物機器人跟傳統機器人的差別在於,多了感覺的特性。而當機械工程加入神經工程,以及細胞組織工程的概念之後,將會更朝向真正的人類發展。而已經醞釀好一陣子的人工智慧,也有在機器人方面的應用,但站在電腦演算法的基礎上,仍是跟感覺的控制不甚相同。

Biorobotic技術通常用於提供輔助以適應缺陷,此類裝置還可用於量測疾病狀態,或提供中風恢復的交互式訓練體驗。義大利的研究人員正在開發人工感應皮膚,可以在與物體接觸時檢測壓力。除此之外,研究人員也在探索透過機電感應玩具監測感覺,用來發展運動發育缺陷早期診斷的可能性。

同樣備受關注的一件事情是,幾乎所有的研究人員都想知道人腦是怎麼運作的。來自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所Sang Wan Lee教授和他的團隊,提出了一個基於人腦原理設計機器人,他們認為,透過模仿人類大腦在日常生活做決策的過程,可以顯著增強機器人的智慧。

研究人員現在也認為,在計算神經科學領域的一系列最新發現之後,已經有足夠的代碼可以有效地將大腦活動寫入機器人。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大腦的「單元控制器」,它是大腦決定如何在不同子系統之間切換以執行複雜任務的機制。該團隊還表示,人類和智慧機器人以同樣的方式學習,可能還有其他好處。

因此,如果我們覺得,這些機器人,不管是運用電腦計算出的模型,還是透過生物模擬出的神經網路,只要能夠在展現出近似於人腦的運行,能像我們一樣思考,那麼人類與機器人合作的機會可能會提升許多。(593字)


參考資料:
Biorobotics,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Society. EMBS.
Brain code can now be copied for AI, robots, say researchers. THE ROBOT REPORT. February 23,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可以淨化水的微型生物機器人
2. 消滅牙菌斑的微型機器人
3. 利用石墨烯合成細胞大小的機器人
4. 用水和凝膠形成的智慧機器人
5. 以光學晶片完成人工神經網路訓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