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馬來西亞的新經濟發展方向

瀏覽次數:19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佈於 2019年6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馬來西亞的新經濟發展方向

馬來西亞政府近期宣佈了馬來西亞的新經濟發展方向,旨在確保人民能夠共享繁榮的成果,並同時解決經濟的問題。馬來西亞首相指出,共享繁榮的作法能使馬來西亞各價值鏈、階級、社會及地理公平增長且永續發展,希望能在2030年達到人民間的和諧及穩定感。

官方提出7大重點策略,包含重建及改進商業的生態系統、創造新的增長部門、加強人才改革及國家資源、改善勞動市場及員工收入。

共享繁榮的模式主要是為了實現3大目標。第一個目標是共享繁榮以確保人民收入差距及人民貧富問題。希望可以透過降低社會階層、種族、領土及供應鏈的貧富差距,以增強落後人民的能力。第二個目標是創造一個更有條理、更先進、以知識為基礎的高價值經濟發展模型。最終目標則是透過共享繁榮來使馬來西亞成為亞洲重要的經濟軸心。

同時馬來西亞政府也確認了其他的催化劑,如漸進式的財政政策、高水平的管理體系及誠心、理想的教育成果、高品質的技術與職業教育訓練、以及具有競爭力的財政支援資金。政府將極力於確保提供政府機構有效的支援、貨幣穩定、全面性及包容性的大數據及知識淵博的文明社會來達到共享繁榮的目標。此外,馬來西亞首相還強調了必須改善馬來西亞的商業及產業的生態系統,不應該綑綁在傳統的工作模式,以滿足未來的經濟需求。

最後國家人才及資源的重新調配也是非常重要的,公營及私營部門的能力建構及技能提升計畫可以幫助提高更具競爭力、生產力及產業所需及所匹配的人才。透過幫助建立人才的能力,才有辦法促使他們擺脫貧困的環境。
(615字)


參考資料:
New economic direction to ensure shared prosperity. New Straits Times,2019/5/10
 

本站相關資料:
1. 
美國歐巴馬政府發布未來《人工智慧》戰略
2. 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3. 我國博士培育策略 產學合作、活絡高階人力資源運用
4. 南韓未來5年將擴大資訊及通信技術人才培育達1萬人
5. 俄羅斯高科技週三大展覽報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