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積極投資自動駕駛與電動車領域

瀏覽次數:41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5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積極投資自動駕駛與電動車領域


在2019年三月舉行的亞馬遜全體員工會議上,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表示,他對汽車產業近期的發展感到著迷,並聲稱這是亞馬遜在2019年2月投資7億美元於電動卡車新創公司Rivian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果人們現在提到汽車產業,就會聯想到關於Uber化(共享乘車化)、電動化、聯網車等,這表示著汽車產業正在往一個新的方向前進。除了資助Rivian之外,自動駕駛車新創企業Aurora也是亞馬遜兩大積極投資的對象之一。

Rivian是以發展電動卡車聞名,迄今為止已經籌資14億美元,其中,包括4月份來自福特的5億美元資金。至於Aurora,則是由前優步(Uber),谷歌和特斯拉等主管成立的自動駕駛技術新創公司,在2月份獲得5.3億美元資金之後,其市場價值超過20億美元。

根據Loup Ventures的分析,投資自動駕駛公司能夠使亞馬遜能夠更深入地了解尖端科技,並直接幫助其核心電子商務業務。例如:對電動車和自動駕駛車的投資,可以改善亞馬遜為全球數百萬客戶運送貨物的物流戰略,並可能降低其整體運輸成本。

換句話說,自動駕駛技術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幫助亞馬遜提升獲利效率。例如,今年1月,亞馬遜推出了一款名為Scout的新型自動運送機器人,並與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Embark合作處理部分貨物運輸。亞馬遜於2016年首次推出Amazon Go無人商店時表示,它使用了與自動駕駛汽車的相同技術。

根據統計,上一季亞馬遜的運輸費用成長了21%,達到73億美元。根據歷史資料顯示,亞馬遜一年用於運輸的花費大約高達270多億美元,如果年年不斷成長,的確對其獲利產生很大影響。

此外,亞馬遜在自動駕駛產業的步伐不僅限於投資,其也正在尋找一位能夠組織大規模汽車製造體系的高階主管。原本在通用汽車全球製造業務主管Alicia Boler Davis,現今已經轉戰至亞馬遜,這也暗示著亞馬遜正積極往汽車領域深耕。

雖然亞馬遜在近期財報顯示已創下了創紀錄的利潤和現金流,但是公司仍舊面臨成長放緩的挑戰,所以採用積極投資與招募重要人才,強化公司體質是亞馬遜正在執行的項目。可預見未來,亞馬遜將再一次對自動駕駛與電動車採取收購戰略,期望在短期內,達到提升公司體質的目的。(816字)

 

參考資料:
At all-hands meeting Jeff Bezos tells employees he’s ‘very excited’ about the auto industry. CNBC News,2019/5/21
Amazon's Jeff Bezos 'Very Excited' With Electric Cars As Rivian Investment Grow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2019/5/22


[後續報導]
2020.10.10--亞馬遜公布首款客製全電動貨車,該款由美國電動卡車新創公司Rivian生產的電動車,配備感測器以及Alexa語音助理等先進技術,首批電動貨車預計2021年上路,預期最快在2022年將有1萬輛電動貨車開始送貨,2030年前讓車隊總數達10萬輛。該款電動貨車充電一次最多能行駛150英里,採用亞馬遜的語音助理Alexa查看路線、交通和天氣資訊。外部相機可提供360度視角,藉由顯示器讓駕駛查看貨車四周的狀況。亞馬遜在2020年8月向德國豪華車廠賓士(Mercedes-Benz)訂購1,800輛電動貨車,作為歐洲市場送貨使用,這些電動貨車將於2020年底前上路。


本站相關資料:
1. 
美國DMV公布2018年自動駕駛脫離報告,Waymo排第一​
2. 未來80%送貨車將採用自動駕駛車技術​
3. 蘋果自動駕駛車計畫若再停止,將傷害產業發展
4. 亞馬遜積極投資自動駕駛,獨角獸Aurora成為目標
5. 電動車成為2019年底特律車展的頭號話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