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預計於2020年推出加密貨幣支付系統

瀏覽次數:48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5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臉書預計2020年推出GlobalCoin加密貨幣
 

根據媒體披露,臉書正在開發一種數位支付系統,被稱之為GloablCoin的加密貨幣,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在全球的幾個國家中正式推出。這項被稱為天秤座專案(Project Libra)的計劃,預計在2019年底之前進行相關測試,且於夏季之後會發布更多細節。

其實,從2018年12月臉書被揭露有推出數位貨幣計畫之後,就一直成為業界追逐的對象。近幾個月以來,臉書與多家金融交易公司、加密貨幣交易所和銀行官員密集會面,期望能夠為數位貨幣的安全基礎建設鋪平道路。

首先,臉書執行長祖克伯與英格蘭銀行行長Mark Carney會面,討論了推出加密貨幣的機會和法規,並與美國財政部尋求監管和營運問題的建議,這些動作表明了該公司的加密貨幣計畫似乎正在收尾的階段。

其次,臉書還與Coinbase和Gemini交易所進行談判,尋求為GloablCoin用戶尋求第三方監管平台的支持,並做為儲存和交換相關資產之用。值得注意的是,Gemini是早期由祖克伯在一場法律戰中與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兄弟所創立。由於監管是新加密貨幣推出的關鍵障礙之一,如果能夠尋求Gemini合作,即可打開這一障礙,進而穩固臉書加密貨幣成功的基石。

第三,臉書還與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頂級高頻交易公司Jump和DRW討論創造市場和流動性問題。

最後,臉書已經與包括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Visa和萬事達卡在內的支付公司進行談判,期望他們能夠支持和資助這一款以法定貨幣為基礎的加密貨幣。臉書也希望為沒有銀行帳戶的人找到更便宜、更快捷的匯款方式。甚至臉書也已經與一些線上商店談判,希望他們接受該貨幣作為一種有效的支付方式。

在現今市場上,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由於臉書擁有強大的影響力以及雄厚的資金,因而備受關注。為了解決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問題,臉書期望將其加密貨幣與包括日幣、歐元和美元在內的一籃子貨幣掛鈎,來避免未來貨幣過大的波動性,也增加其可靠性的價值。

巴克萊銀行預計加密貨幣到2021年可能會增加190億美元的額外收入。根據臉書設定的目標,希望臉書24億中10%的用戶能夠使用其新推出的加密貨幣,進而讓其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727字)


 

參考資料:
Facebook will reportedly launch cryptocurrency 'GlobalCoin' in 2020. Business Insider,2019/5/25
Facebook to Roll Out ‘GlobalCoin’ Cryptocurrency in 2020: Report. Coindesk,2019/5/24


本站相關資料:
1. 
行動支付模式的許多面向之探討​
2. 中國大陸行動支付模式值得美國學習與參考​
3. 臉書正秘密研發加密貨幣支付網路​
4. IMF與世界銀行推出學習幣,了解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運作
5. 南韓企業紛紛加入區塊鏈項目投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