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接納AI相關產品

瀏覽次數:54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5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表、2019年美國家庭擁有智慧音箱、家電與其他消費性電子裝置之比例
 

根據美國消費者科技協會(CTA;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針對美國家庭的最新調查報告中指出,美國家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水準接受來自於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的智慧家庭或家電產品,即使他們並不知道或不清楚亞馬遜Echo與谷歌Home裝置擁有AI技術含量在其中。
 

根據CTA的調查,現今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家庭(31%)擁有一台智慧音箱。三年前,這一比例只有8%而已。也就是說,近兩年以來,美國家庭以幾乎兩倍的成長速度前進。
 

擁有智慧音箱等智慧裝置的家庭急劇增加,表明了美國消費者支持AI和語音助理所帶來的好處和便利,也幫助他們完成日常生活與工作的許多內容。
 

目前在美國家庭之中,電視機,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仍然是最常用的科技裝置,家庭擁有率分別為95%,91%和75%。至於無線真耳機與頭戴式耳機的成長速度也超越了有線耳機。現在,無線真耳機和頭戴式耳機的總和幾乎佔所有美國家庭的一半(48%)。未來有強烈購買意願的美國人高達33%,因此很可能於2020年時,美國家庭擁有無線耳機的比例將超過有線產品。
 

CTA也公布,健身手環或裝置的家庭比例為29%;智慧手錶的比例為23%;智慧家庭裝置(不包含智慧音箱)的比例達到17%。

根據CTA研究,2019年家庭中最常見的智慧家電產品是智慧燈泡,智慧恆溫器,家庭安全攝影頭和機器人吸塵器等。CTA預計智慧家庭裝置將在明年實現最大成長趨勢,其中,許多首次購買的家庭將會採購智慧門鎖,智慧門鈴和智慧家庭中心等。
 

根據另外一家研究機構NPD的研究也指出,截至2018年第四季為止,超過22%的美國網路家庭至少擁有一台智慧家庭裝置(不包含智慧音箱),比起去年同期的17%,提高5個百分點。
 

當然新買家不會是唯一活躍的市場參與者,因為打算升級的現有產品的家庭也正在迅速的增加中。因而,CTA認為這是AI刺激與推動美國家庭需求的前兆。
 

簡單來說,創新正在刺激消費者對新興技術的需求,並推動消費者升級現有裝置。消費者科技的典範轉移正在迅速演變為新的物聯網時代,即是智慧物聯網時代(The Intelligence of Things)。AI,語音辨識,感測器,無線連網等為消費者帶來了更多的功能和便利。(716字)


參考資料:

Americans Falling in Love with Smart Speakers. Sound and Vision,2019/5/17
Report: One in Three U.S. Households Owns a Smart Speaker from Amazon or Google. BREITBART,2019/5/17
Consumers Are Buying Smart Home Devices From More Types Of Retailers Than Before. TWICE,2019/5/16



本站相關資料:
1. 智慧音箱將由網路或軟體公司掌控,硬體廠商很難打破現狀​
2. 台廠紛紛布局智慧音箱市場之機會
3. 2019年智慧音箱於亞洲市場開始竄起,成長動力來自中國大陸
4. AI語音助理於2023年達80億次,內建語音之智慧電視成長最快​
5. CES 2019報導:語音助理搶進智慧家庭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