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人工智慧正顛覆財務金融服務產業

瀏覽次數:79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5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年前五大採用AI的挑戰


數位科技成為破壞商業模式的驅動力。如今,人工智慧(AI)就是破壞金融產業運作的最先進技術,其允許這些公司在營運,人員配備,流程以及人機合作中的工作方式變得有所不同。在PwC的2019年對美國高階主管進行的AI調查中,金融服務主管表示,他們希望AI能夠帶來更高的營收和利潤(50%),更好的客戶體驗(48%)和創新產品(42%)。

AI涵蓋了一系列技術,從全自動或自動智慧化到輔助或增強智慧。金融公司已經部署了一些相對簡單的AI工具,例如智慧流程自動化(IPA),它處理非常規任務和需要判斷和解決問題的流程,以使員工能夠從事更有價值的工作。銀行一直在使用AI重新設計欺詐檢測和反洗錢工作,投資公司開始使用AI來執行交易,管理投資組合,並為客戶提供個性化服務。此外,保險公司也開始採用AI,特別是機器學習,以增強產品,定價和承保;並加強索賠程序,預測和防止欺詐,並改善客戶服務和計費。

但是在金融機構獲得所有人工智慧的好處之前,其必須首先克服挑戰,包括安全,隱私,偏見和監管問題。最大的挑戰可能是贏得客戶信任的必要性:確保在2019年AI調查中,40%的金融產業主管認為AI系統的信任問題是最大挑戰。

因而,許多領導者計劃在2019年以提高AI可信度為目標。其中,64%計劃創建明確透明,可解釋且可驗證的AI模型;60%打算通過驗證,監控來提高AI的安全性;54%希望通過AI模型和流程改善治理。

金融機構面臨的另一個挑戰是擁有當今AI商業世界所需的技術技能和專業知識人員的短缺。目前,AI調查中,幾乎三分之一的財務主管擔心未來五年無法滿足AI技能的需求。近60%表示他們計劃實施包含AI的持續學習計劃,以提升員工的技能。略超過一半的公司打算制定一份勞動力計劃,以確定AI部署可能需要的新技能和角色。

就其本身來說,AI是一種強大的科技,但當它與分析,區塊鏈和物聯網等技術相結合時,其功能呈指數級成長。

當然,金融產業並不是唯一希望透過AI進行創新,改善客戶體驗和增加利潤的產業。包含:45%的醫療保健領導者希望AI改善決策。(702字)


參考資料:
How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s Already Disrupting Financial Services. Barron’s,2019/5/16


本站相關資料:
1. 就等法規備妥,區塊鏈將真正改變金融服務業​
2. 南韓銀行將向金融科技公司開放支付網路​
3. 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92億美元​
4. 2019年六項技術趨勢
5. CB Insights公布2019全球AI百大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