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大家都誤會了!蘋果公司並沒有停止創新!

瀏覽次數:416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5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蘋果公司的研發費用以等比級數的曲線持續攀升


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雖然產業界一直認為蘋果在創新的腳步上逐漸停止,但是從蘋果公司的研發支出中可以看出,其依舊往不同產品類別的創新上前進。 

根據美國銀行的研究,在不包括股票酬勞前提下,蘋果研發支出從2009年的10億美元增加到今年預計的130億美元。雖然比起谷歌、微軟、甚至三星的研發支出都還少一點,但是蘋果密集的將這些研發經費用在穿戴式裝置、健身與健康相關的科技。 
由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雙雙都遇到成長的瓶頸,蘋果近期一直對外宣布將積極往服務業務前進,可是從公司長期的發展策略來看,維持住一定的iPhone用戶,以及開拓更多新興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用戶才能讓其服務事業維持一定的成長態勢。 

從蘋果申請的專利中,其可以發現蘋果正在努力的方向。這包含:穿戴式裝置中的AirPods用之生物辨識感測器,含有UV監控的蘋果手錶,於AR / VR之應用程式的手勢辨識,機器學習專案以實現自動駕駛以及整合各種不同現有裝置於汽車內。 

近年來,由於市場觀察家與一般投資者都將焦點關注在蘋果公司明顯缺乏持續創新,進而造成iPhone不再成為手機領域引領風騷的代表,但是美國銀行卻提出另外一個角度來解讀蘋果公司。他們認為蘋果公司正在透過適當投資方式產生出新的產品類別。

如果大家都一直期待蘋果能夠像創造iPhone一樣,再推出一項跨時代的產品類別,這會變得不是很實際。因為一個能夠推翻時代的產物,並非能夠在短時間內就創造出來。一旦大家都採取這種角度來看蘋果,那麼蘋果的確變得不再是一家具有破壞式創新的公司,可是蘋果公司依舊嘗試以漸進的方式,來突破現況。其中,蘋果手錶以及AirPods就是這兩個例子。
 

如果是某一家公司在穿戴式裝置領域一年可以達到150億美元的銷售額規模,市場就會以非常大的驚嘆號來稱讚這家公司,因為這樣的金額可以排入財富200大企業。 

但是在龐大規模的蘋果公司之下,150億美元就沒有那麼值得驚訝了。畢竟,2018年iPhone的銷售額規模就達到1550億美元(類似於通用汽車公司),這一筆錢只不過是一小部分而已。(706字)


參考資料:
Everybody complains Apple isn’t innovating, but R&D spending and patents tell a different story. CNBC News,2019/5/17



本站相關資料
1. 蘋果成長放緩之際,將在2019年推出新服務因應
2. 蘋果AR眼鏡能拯救iPhone嗎?可能2020第二季量產
3. 蘋果正處於「擲骰子式」研發過程,如何聚焦才是關鍵
4. 2019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率達26%
5. 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於行動支付扮演關鍵性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