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政府未來六年將注資1.2兆於智慧醫療儀器研發

瀏覽次數:40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5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政府未來六年將注資1.2兆於智慧醫療儀器研發
 
韓國政府將在未來6年(2020-2025)在醫療器械研發(R&D)注資1.2兆韓元(10.2億美元)南韓未來創造科學部(MSIT)5月12日宣佈,政府醫療器械研發項目提案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已於上月完成。根據研究結果,決定從明年到2025年總共投資1.2兆韓元(10.2億美元)。
 
包括MSIT、產業通商資源部、保健福祉部(MHW)和食品藥物安全部(MFD)在內的四個政府部門,正計劃在未來成立一個醫療設備研發項目組。該項目旨在開發面向全球市場的醫療設備,引領未來的醫療服務,並透過提供從研發到臨床研究、許可和商業化等端到端的支持,來實現醫療福利。
 
至於,研發項目專注於四個主要技術領域:醫療影像、心血管造影及整形外科設備的在地化、提升牙科手術的儀器及超音波診斷儀器。開發新市場的設備,將集中在超連結智慧醫療設備、精準醫療機器人和生物材料與生物醫療設備。
 
還要,開發用於解決社會問題的醫療設備,例如身障者和老年人的復健和治療設備、神經和精神疾病及慢性疾病的設備、以及用於偏遠地區的設備。以及,支持醫院的基礎研究和商業化工作。
 
其實,南韓政府未來五年(2019-2023)將策略性在五大領域投資16兆韓元(140億美元)以及研發100項關鍵科技。同時,南韓MOTIE正計畫就10個領域進行參與制訂300項國際標準和300項國家標準,以達成工業4.0的策略性目標。這10個領域包含:自動和電動汽車、氫能源、智慧機器人、智慧製造、生物健康、無人機、智慧城市,系統單晶片、顯示器和智慧農場。(550字;圖1)
 
 
參考資料:
S. Korean Gov’t to Inject 1.2 Tril. Won into Medical Device R&D Projects over Next 6 Years. Business Korea, 2019/5/13.
南韓砸16兆韓元策略性RD投資100項關鍵技術。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9/3/27.


本站相關連結:
1. 
南韓政府2019年將投資3兆韓元於生物製藥產業​
2. 南韓政府在2022年之前,將提供3萬個智慧工廠給中小企業​
3. 南韓政府將大力投資5280億韓元於OLED顯示器生產和研發​
4. 南韓政府要求給汽車零件生產商更多銀行融資​
5. 南韓「創新學院」2023年前培養10,000名AI 關鍵人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