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豐田與松下合資進攻電動車與聯網家庭服務

瀏覽次數:54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5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豐田與松下合資進攻電動車與聯網家庭服務

豐田汽車和松下公司宣布將整合旗下的住房業務以擴大他們之間的合作關係,尋求在城鎮發展進行合作,以實現家庭和車輛連接到網際網路的下一代生活方式。

目前預計將於2020年1月7日成立一家股份對半的合資公司,專注於可用於在家中提供個性化服務的技術。豐田將專注於使用自動駕駛技術的新行動服務,而松下則透過網路網路和其他數位技術所支持的家電,發展智慧家庭服務。簡單來說,兩家公司將把各自的優勢結合在一起,為日常生活提供新的價值。

目前預計合資公司的名稱為Prime Life Technologies公司,其將把各自公司的住房單位包括在內,包括豐田房屋公司,三澤房屋公司和松下房屋公司等納入旗下。

其實,這一次合作更加深了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因為於2019年1月份兩家公司就宣布成立合資企業,建造電動車電池,期望匯集世界上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和電池製造商的研發和製造優勢,在快速競爭中不斷增長的電動車市場中,找出一片天。

這與松下凍結與特斯拉的第一超級工廠的擴張計畫,以及暫緩松下對中國上海正在建設中的特斯拉第三超級工廠的投資,應該有很大的差異。松下公司很明顯的選擇了豐田當成未來發展電池事業,甚至智慧家庭事業的合作夥伴。

由於,低排量汽車和汽車共用服務讓汽車產業迎來了新的競爭對手,傳統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除了持續開發電動車以及尋求電池合作夥伴之外,也不得不尋求新的營收來源來面對這一困境。

豐田一直在開發可以共享使用資訊的聯網車。隨著乘車共享、保險和維護數據的需求愈來愈大,獲得之資訊亦可被用於其他領域。例如:農村地區的老年人,交通,食品和包裹遞送以及乘車等都可應用。

由於松下在業務網路,涵蓋網路遠程控制設備、汽車製造、銷售、家庭住宅以及陪伴看護機器人擴展至新的交通運輸和家庭能源服務,所以兩家公司合作具有很大的優勢。

更值得期待的是,如果未來的世界,有更多網路服務的新創意出現,這更可以發揮兩家公司之所長,讓汽車、自動化家庭與聯網業務整合在一起。(733字)


參考資料:
Toyota, Panasonic to set up company for 'connected' homes. Reuters,2019/5/8


本站相關資料
1.豐田免費開放混合動力汽車專利,搶共享汽車市場
2.豐田汽車投資28億美元研發無人駕駛車軟體
3.智慧家庭裝置於2022年出貨量接近13億台
4.松下宣布開放約50項物聯網專利,藉開放專利搶占市場
5.亞馬遜與谷歌之間的智慧家庭戰火持續延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