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注射組織細胞修復損傷

瀏覽次數:8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19年5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注射組織細胞修復損傷

注射不同類型的組織細胞的想法並不是一個新的想法,這是一個誘人的概念,因為透過將細胞引入受損組織,我們可以增強身體的修復過程來再生與修復受傷。從骨折到韌帶撕裂的損傷都可以從這種方法中受益,並隨著技術的進步,整個器官都可以得到修復。
 
事實證明,為了確保細胞存活,它們需要被包裹在塗層中,以保護它們免受物理性損害和身體自身的免疫系統,但是進行這種細胞封裝非常困難,目前這種細胞封裝是在一個非常昂貴、耗時且浪費的過程中完成。
 
在Lab on a Chip期刊上報導,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奧克那根校區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可以幫助再生受損組織的簡單注射,利用藍色雷射光來封裝含有許多細胞的微凝膠,並能淨化成乾淨的樣品,且可達到超過85%的細胞存活,使得封裝細胞的速度更快、更便宜、更有效。這種方法隨著技術的進步,使得所有器官都可因此而得到修復。
 
任何實驗室都可以建立一套類似的系統,從幾百美元到幾千美元不等,這對於實驗室設備而言是非常實惠。研究人員已經著手下一步研究,將不同類型的幹細胞與專門的蛋白質或是生長因子的激素一起嵌入微凝膠中,這個想法是幫助幹細胞注射後轉化為適當的組織類型。(471字;圖1)


參考資料:
Engineers make injectable tissues a reality. Science Daily,2019/4/25
An integrated microfluidic flow-focusing platform for on-chip fabrication and filtration of cell-laden microgels. Lab on a Chip,2019/3/13


本站相關資料
1.前瞻技術脈動:醫療與健康(201902)
2.多種生物材料的生物3D列印
3.快速鑑定細菌發電之方法
4.基因治療修復脊髓損傷
5.​醫療膠水取代傳統手術縫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