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MSIT未來三年將大力投資自駕車AI半導體

瀏覽次數:30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5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MSIT未來三年將大力投資自駕車AI半導體

南韓政府將在未來三年(2020-2022)投資143億韓元(1220萬美元),開發用於自駕車的人工智慧(AI)半導體。

由於,南韓政府剛於上個月(2019.4)通過下一代智慧半導體發展方案的初步可行性研究,計畫未來10年內投資2475億韓元(2.1109億美元)用於發展AI半導體基礎技術。其中,南韓未來創造科學部(MSIT)宣布擴大自駕車項目的投資,基於自駕車是南韓”5G+戰略”的五大核心服務項目之一。

 根據Gartner研究顯示,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大約使用100個晶片,若是L4或更高級的全自動駕駛汽車就增加到約2,000個晶片,自駕車的半導體市場將在2025年增長至263億美元(30.84兆韓元)。

因此,政府計劃透過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的記憶體晶片,支持自駕車產業和相關服務的發展。 從今年開始,政府將為晶圓設計公司和汽車零件生產商提供為期三年的投資計劃,共142.8億韓元(1218萬美元),共同開發AI功能的汽車半導體。晶圓設計公司將根據零件商的需求開發技術,再給零件廠將新研發的技術應用於產品上。

除了開發用於自駕車的記憶體晶片外,政府還計畫與半導體產業共同開發核心基礎技術,包括作業速度比現有產品快25倍的AI處理器、可運行此類處理器的軟體以及可以高速傳輸大數據的介面。

此外,政府將在未來10年內投資2500億韓元用於開發AI定制晶片。晶片設計工具通常被認為是晶圓設計公司的初進入障礙,故南韓政府計畫於今年(2019)下半年度,建立能夠使整個行業共享半導體設計工具的基礎建設。 該計劃斥資46億韓元(392萬美元)並追加預算的方式提供資金。由於設計半導體需要的是軟體,其昂貴的價格,每單位達到1億韓元至2億韓元(8.53萬美元至17萬美元),也因此造成中小型晶圓設計公司沉重的負擔。因此,南韓MSIT計畫購買約30種類型的設計工具,這些設計工具是經過需求調查,為晶圓設計公司廣泛使用的,晶圓設計公司可線上下載這些設計工具來協助設計工作。(722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 to develop AI chips for self-driving cars. Korea Times, 2019/5/9.
S. Korean Gov’t to Develop AI Semiconductors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Business Korea, 2019/5/9.
 

本站相關資料
1.南韓砸16兆韓元策略性RD投資100項關鍵技術
2.南韓未來5年將擴大資訊及通信技術人才培育達1萬人
3.文在寅總統:南韓半導體技術發展願景2030年達三項目標
4.南韓宣示『5G +戰略』培植15個戰略行業
5.中國電動車坐享南韓市場,南韓政府補貼是禍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