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倚賴MILA AI實驗室開發AI系統晶片

瀏覽次數:49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5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倚賴MILA AI實驗室開發AI系統晶片

三星電子將加快人工智慧(AI)關鍵技術的研究,以便開發出應用於下一代系統晶片(System Chips)。
 
三星電子2019年5月1日將其三星先進技術研究院(Samsu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AIT)在加拿大蒙特婁AI實驗室遷至蒙特婁Mila研究所大樓。此舉旨在加強未來人工智慧領域基礎技術的研究。
 
Mila研究所是一個世界級的深度學習研究實驗室,由集結來自蒙特婁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和跨國公司的研究人員,並由世界三大深度學習領域的學者之一Yoshua Bengio教授負責指導下共同工作。三星電子是第一家進入Mila研究所大樓的韓國公司。三星電子聘請了蒙特婁大學的教授、Mila研究所成員Simon Lacoste-Julien擔任蒙特婁AI實驗室負責人。
 
三星電子計畫在蒙特婁AI實驗室專注於創新技術研究,尤其應用於系統半導體的人工智慧研究,比如基於無監督學習(unsupervised learning)和生成對抗網路(GANs)的深度學習演算與智慧終端(on-device AI)。同時,將使用蒙特婁AI實驗室作為三星頂尖人工智慧研究人員的培訓中心。
 
三星最近宣布將積極擴展其非記憶體晶片和代工業務,將於2030年前大力投資133兆韓元(1142億美元)於非記憶體晶片業務部份投資,並招聘1.5萬名專業員工。這筆投資資金將用於開發下一代晶片的關鍵原創與應用科技,這些技術將引領包括人工智慧、汽車,生物、能源及機器人等未來產業。
 
三星期望SAIT的MILA AI實驗室能協助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演算法的開發,能為三星未來10年發揮關鍵作用。


三星電子SARC負責開發圖形處理器(GPU)
日前,三星電子宣示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成為排名第一的非存儲設備製造商,其中,正在推動自己的圖形處理器(GPU)的發展。GPU是一種處理器,用於處理圖像等大量數據,是人工智慧AI和自動駕駛時代的必備設備。
 
三星電子的圖形處理器(GPU)開發,由三星奧斯汀研發中心(SARC)負責。從三星SARC最近的員工招募公告,正在招募具有GPU專業知識的員工,旨在開發可安裝在其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S系列中的產品。原先,去年(2018)稱三星將推出配備自己GPU的遊戲智慧手機,但現在很明顯GPU將首先用於該公司旗艦產品Galaxy S系列。三星的GPU開發由去年加入的NVIDIA的Chien-Ping Lu博士來領導。在移動環境中快速處理大量數據(如3D圖形),GPU是增強應用處理器(AP)性能所必需的組成部分。ARM與三星合作開發GPU Mali目前安裝在三星的Exynos AP上,但它無法與Apple和高通的GPU相媲美,因ARM的GPU在AP中佔用太多空間,且難以提高電源效率和性能。據稱,三星與ARM的合約將於明年(2020)到期。
 
結語
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預測,汽車半導體市場將從2018年的256億美元增長35.8%至2023年的355億美元。主要的GPU製造商包括NVIDIA,AMD和英特爾。其實,近期三星電子已陸續在非記憶體晶片方面,取得些新進展,例如,Tesla自駕車基頻晶片決定放棄採用Nvidia而自行開發並改由高通及三星代工製造;自駕車座艙系統,Google也與三星合作,還有GF因放棄7奈米計畫並將其IBM團隊轉移到三星電子旗下來協助晶圓新製程的開發。(919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to Develop AI Applicable to System Semiconductors. Business Korea, 2019/5/3.
Samsung moves its AI lab into Montreal’s Mila. Korea Joongang Daily, 2019/5/3.
Samsung’s Montreal AI Lab kick-starts research on system chips. Korea Herald, 2019/5/2.
Samsung Electronics to Install Self-Developed GPU on Galaxy S Series. Business Korea, 2019/5/7.


本站相關資料
1.三星電子開發出第三代10奈米級DRAM
2.三星電子至2030年將投資1150億美元於系統半導體
3.三星電子開始量產下一代存儲器MRAM
4.AI推動全球機器學習晶片市場2025年達378億美元
5.高通開發cloud-to-edge人工智慧推理晶片,預計2020年量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